不支持Flash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 RV670全新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2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林光楠

        随然AMD-ATI和NVIDIA的下一代产品并有没正式发布,但是很多硬件爱好者已经开始对它们性能优劣开始了新一轮的唇枪舌战。虽然来自NVIDIA的G92核心确定为10月29日发布,但是比起晚发布20天(11月19日)的AMD-ATI的RV670更加神秘,那么RV670的参数规格和外观究竟什么样,今天笔者为大家揭秘!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Radeon HD 3800规格

        在本站早些日子发布的新闻中提到过AMD-ATI新一代产品将使用全新的命名方式,RV670这一代将被成为Radeon HD 3800 Series。这款产品采用统一渲染架构,与R600一样拥有320个流处理器,不过显存位宽减半仅为256bit。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图中,AMD-ATI表示RV670采用55nm制程并将支持DirectX 10.1和SM4.1,这是NVIDIA G92所不支持的(不是官方消息,仅是从目前所能得到的消息中总结)。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全新的产品命名方式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Radeon HD 3870(左)和Radeon HD 3850(右)

        从产品命名和实物图来看,整个Radeon HD 3800系列带来的变动是非常巨大的。首先Radeon HD 3870采用双Slot设计,散热器外观与上衣代旗舰产品Radeon X1950 XTX相似。而Radeon HD 3850则是使用单Slot设计,散热器外观与Radeon HD 2600 XT或者Radeon X1950 Pro相似。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Roadmap

        从AMD-ATI的全新Roadmap可以看出,Radeon HD 3870将取代Radeon HD 2600 XT成为全新的中端主力,而Radeon HD 3850成为Radeon HD 2600Pro的接班人。

值得期待不仅有G92RV670全新大揭秘
全新LOGO设计

        上图的4款LOGO将随Radeon HD 3800系列的发布同时使用。在不久的未来随着Radeon HD 3800系列和AMD 790FX/790X主板芯片组的发布,将可实现4卡CrossFire,AMD-ATI为其取名——CrossFire X,并且值得一提的是CrossFire X不仅仅是指显卡,它还包括AMD 790FX/790X和通过AMD-ATI认证的内存和电源,只有这4样都符合标准才能称其为CrossFire X,这也与NVIDIA的3-way SLI系统形成对阵形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