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计划08年推出3GHz主频K10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40  IT168.com

  前不久,几经跳票的AMD下一代处理器K10的首款产品巴塞罗那终于面世了,但是正如我们之前所知道的,初期的两款巴塞罗那处理器的主频都偏低,只是刚刚越过2GHz的主频。最近有消息称,AMD将于年底推出一款主频达到2.5GHz的四核心Opteron处理器,而到明年将推出主频为3GHz的Phenom FX-8x系列处理器。

  消息来源与一个网站得到AMD一份清单,这份名单包括Barcelona 2300和Budapest 1300两个系列,其中前者面向双路市场,采用Socket F接口,后者则用于单路领域,接口与桌面K10 Phenom一样都是Socket AM2+。

  高端型号方面,2360 SE和1360 SE的主频都升至2.5GHz,不过热设计功耗也有120W。其他即将发布的型号主频2.1-2.4GHz不等,热设计功耗也有68W、95W、120W三种。这些都与AMD此前做出的保证相符。

  此前路线图上出现的双路四核心Phenom FX-82被定在2008年第一季度,主频不低于2.6GHz。如果这就是传说中的2.8GHz型号,提前发布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据悉,该处理器将与低频版本在今年试产并推出,但不会早于11月底。

  Phenom FX-8x系列还可能会率先迎来3GHz,而Phenom 9000系列则会稍晚一些时候跟上。在今年11-12月份,Phenom 9500/9600/9700将陆续登场,主频2.2/2.4/2.6GHz。

  不过有趣的是,AMD并未采用新的“处理器平均功耗”(ACP)概念标注新产品,而是继续沿用热设计功耗(TDP)。另外来自渠道销售商的消息称,巴塞罗那虽然已经发布一个多月,但供应非常有限,因为AMD有限的产能首先考虑的是一线合作伙伴,渠道方面只能干巴巴地等待。

  而其对手英特尔的桌面四核心产品目前也没有突破3GHz,但已经非常接近,Core 2 Extreme QX6800的2.93GHz只差70MHz。而到明年一份,英特尔将推出多款45纳米四核心,主频最高3.2GHz,同样是用于高端桌面双路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