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征战天龙八部 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2:3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孤竹の子     NVIDIA MCP73无疑在Intel整合平台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原本由Intel自家打理的天下被NVIDIA这个外人分了一杯羹。MCP73的优势在于切入非常的准确,虽然NVIDIA在各个层面都对MCP73进行了宣传,不过我们可以看出,MCP73最大的卖点仍是超越于GMA系列的强大的图形性能。

  然而,MCP73系列的软肋也是十分明显的,就是在这个早已经不再把双通道当作卖点年代,MCP73系列竟然不能给予支持,这就使我们的日常应用的需要大量交换内存的程序大打折扣。而作为Intel自家坐镇入门级整合平台的G31系列虽然在图形性能上不能与MCP73一较高下,不过其自带的GMA 3100系列仍旧完全足以满足我们日常的图形需要,重要的是G31能完整的支持双通道DDR2-800规格的内存。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实力的知名品牌冠盟,就在这种大势下发布了自己的天隆TLIG31-77E2P-MGN主板。主板采用了其惯用的红色PCB、M-ATX版型设计,走线清晰合理,而用料同样不俗。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全貌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采用Intel G31+ICH7的北桥/南桥芯片组,能够支持LGA 775的Intel Core 2 Quad、Core 2 Extreme、Core 2 Duo、Pentium D、Pentium 4、Celeron D处理器,前端总线规格达到了1333MHz。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处理器供电模块

  主板采用了主流的3相供电设计,用料上也极尽奢华,大量采用了高品质铝壳电容,全新铁氧体磁芯封闭式电感的采用也为主板增色不少,无论是在使用或是超频时,都能够保持长时间的稳定工作。每相搭配3个MOSFET的设计也是G31主板所不多见的。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支持双通道DDR2 667/800内存,最大容量可以支持到4GB,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下面我们关注一下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在扩展部分的设计。作为一款定位入门级整合平台的主板,主板的实用思想贯穿了整个设计。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扩展接口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拥有1组PCI-Express×16插槽,方便日后我们升级性能更强的独立显卡,另外的1组PCI-E x1与2组条PCI插槽可以用来连接独立网卡与声卡等设备,实用且够用。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存储部分接口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提供4组SATA 3.0Gb/s接口与1组Ultra ATA/100接口,完全满足我们的日常应用需求。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音效与网络芯片

  ALC863提供了8声道音效输出效果,RTL8110SC则提供了千兆网络传输能力。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背部接口

  背部接口一应俱全,提供了D-SUB视频接口。无论是RCT还是新式LCD都足以胜任,4组USB 2.0接口也足以应付我们的需求。


测试平台介绍:

测试平台

eNet硅谷动力

CPU

Intel Core 2 Duo E6700(2.66GHz L2=4MB)

主板

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Intel G31+ICH7)

内存

三星 1GB DDR2-800 *2

硬盘

希捷 7200.10 SATA2 250GB

显卡

GMA 3100

电源

Thermaltake 850W

软件系统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DirectX版本

9.0C

芯片驱动

Intel Chipset Device Software 8.4.0.1016

显卡驱动

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14.31.0.4859


测试结果介绍:

测试项目

测试结果
GeForce 7150 Intel G31
3DMark 06 385 275
3DMark 05 1091 893

Sisoftware Shandra

3804 5123
CineBench 10 2731 2803
HD-Tach 57.1 57.3
WINRAR 1079 1020

  通过与MCP73种最高级别的GeForce 7150对比测试中我们发现,在一些理论测试中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均已不同幅度领先,在Sisoftware Shandra的测试中更为明显。可见双通道的影响在这些测试项目中影响非常之大!


  冠盟天隆系列主板作为《天龙八部》网络游戏官方唯一指定的主板,能否流畅运行此游戏是很多玩家所关注的。《天龙八部》作为一款优秀的国产网络游戏,其华丽的游戏画面与流畅的操作度备受玩家喜爱,并且永久免费的承诺也使得玩家对这款游戏及其推崇。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城外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洛阳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苏州

征战天龙八部冠盟天隆G31主板评测
西湖

  在《天龙八部》的测试中,我们将游戏的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实用默认特效,关闭抗锯齿选项进行测试。我们看到,无论是在城外升级还是在人数最多的苏州城中,游戏都可以保持很好的流畅度,可见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完全可以胜任主流的网络游戏需求。

  经过漫长的测试,我们发现我的测试结果完全符合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的定位——实用,无论在工作上、用料上,甚至在游戏表现上都体现了“实用”的原则,够用就好,作为一款定位入门级的整合平台主板,冠盟 天隆TLIG31-77E2P-MGN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应用以及网络游戏需求,目前这款主板售价只有488元,超强的性价比非常适合入门级用户选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