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品牌等于新动力 专访新战线总经理余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8:08  天极yesky
LH 

  新战线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成立于2000年,一直致力于海外机箱和电源产品的代工制造业务(设立了西班牙研发中心与香港销售分公司,海外业务平均每年增长速度超过50%)。2006年注册CCIVO新战线品牌,开始谋求国内自有品牌的突破与发展。然而在富士康、多彩、金河田三强独大的情况下,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新品牌该如何面对这些成熟品牌的压力,又如何规划其自有品牌的发展路线呢?我们特地采访了新战线总经理余杰(以下简称“余”)。

 

  记者:从过去的海外业绩来看,你们已经做得相当不错。而如今狠下心来发展自有品牌的原因是什么?

  余:通过多年的OEM生产,我们已经具备充足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品牌可以说就是一个企业的脸面,也是宣传自己最好的手段之一。我们有好的想法,更有实现一些想法的能力。

  记者:就目前机箱电源领域而言,新战线作为一个新进品牌有没有市场饱和的顾虑?你们以“新战线”为名,这个品牌的命名有什么特殊寓意?

  余:虽然机箱电源这一块的外设市场已经相对比较稳定,但是在全球PC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这种趋势下,依然存在着发展的空间。我们的品牌命名为“新战线”,其中“新”的含义是我们希望通过一种新的竞争手段去追赶那些行业的领袖,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大家的共赢,而不是相互的攻击和诋毁;至于“战线”的含义,自然说的就是商场如战场。

  记者:新战线品牌的预期目标是什么?

  余:不可否认我们的品牌刚刚起步,我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几年的努力向目前的前三家看齐,基本处于国内前五的状态。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立足机箱电源市场,逐渐丰富我们的产品,争取把品牌做大。

  记者:相比起市场上的“老大哥”们,新战线的品牌特色在哪里?

  余:我觉得新战线的品牌优势主要体现在工厂控制、研发技术、销售团队和经营理念这四个方面。新战线是一家重视科学技术的企业,也有着不错的制造、研发和销售实力。基于机箱和电源的发展趋势,我们期望不断开发高科技新产品,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与

竞争力

  记者:那么对于机箱和电源的发展趋势,您怎么看?你们的研发实力体现在产品上都有哪些特色?

  余:电源的发展趋势是——节能、环保、大功率和噪音控制。机箱的发展趋势则主要是注重工业设计、个性化与功能丰富化。如今多数电源产品的转换效率普遍约70%。也就是说有近三成的

能源浪费了。而2008之后,电源的待机功耗将小于0.5W,转换效率将提升至80%以上。如何跟紧这一趋势需要企业研发实力的支撑。此外,我们目前正在研发风扇延时关闭的电源,以降低关机后余热对于电源寿命的影响。在机箱产品方面,我们计划引入新材料和新的一些功能设计,如集成扬声器或是
液晶
屏等。

  记者:对于如今市场中拼杀价格的做法,您怎么看?炒作低价这种能够迅速打响品牌的方式,你们会不会采用?

  余:目前做机箱电源的品牌不少,但是像我们这样有较高生产实力的厂商却不多。并且他们有些部件并不是自己生产的,成本很难有效控制。在这点上我们无疑更有优势。以好的研发实力、好的产品结合品牌展开销路,这才是我们的策略。我们不会盲目、单纯地在价格上做文章。我们也希望自己作为一个新进者能带给市场一些新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