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拒绝浪费 富士康电源引领节能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08  IT.COM.CN
作者:披着羊皮的猪,编辑/李永祺 

  节能是现在的社会发展大方向,节约首先要杜绝浪费,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亲密的工作学习伙伴的计算机来说,同样也存在电能的浪费,譬如经常让显示器、主机待机等,无形中就增加了不必要的电能损耗。主机运行都由机箱的开关电源提供电能,因此,机箱电源是否节能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说这些电费对个人来说形不成大的负担,但是众多的个人计算机加在一起,浪费的电能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单就一个高节能的电源和一个普通的电源相对比,按照每天运行8小时计算,一台主机一年可以省下近百元的电费,全国近千万台个人计算机加起来,一年就会节省几亿元。节能是大势所趋,也势在必行,同时也是每个公民和企业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富士康顺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潮流,新推出了80P 400B节能电源。

  这款额定功率400W的电源,完全能够满足普通家用计算机的功率消耗,并且符合80plus标准、电源设计规范符合Intel2.2版,满足国家3C关于Harmonics的强制要求,符合Rohs的要求,众多的先进技术使得富士康电源引领了行业节能标准。

拒绝浪费富士康电源引领节能标准

富士康80P400B

  我们国家对于机箱开关电源是否节能有着严格的标准,只有符合这个标准后,才能称之为节能电源。由中标认证中心在06年9月发布实施的《微型计算机用开关电源节能产品认证技术要求》,根据计算机内部电源产品的特点、行业现状以及国内外相应标准,确定了节能要求的内容。

  节能评价指针项目的设置,涵盖了计算机的工作状态下电源的效率(包括满载、典型负载、轻载状态的效率)和待机时电源的效率。同时,为了增加电网利用效率,设定了功率因子的要求。通过对相关检测资料的整理分析,确定评价指标主要有下面几个:

评价指标 国家标准 富士康80P 400B
满载、典型负载、轻载时工作效率 满载工作效率≥75%;典型负载工作效率≥77%;轻载工作效率≥72%; 满载工作效率≥80%;典型负载工作效率≥80%;轻载工作效率≥80%;
待机功耗(+5Vsb为300mA时) 电源最大有功功率≤3W ≤1W
功率因子 ≥0.73 ≥0.9

  这些严格的数据标准,更让大家认识到:只有效率高的电源才是真正节能的电源。富士康电源在2007年年中开始试营销,因其质量上乘、性能稳定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最近正式推出的80 P 400b电源,已经符合80plus标准,也就是说在轻载、典型负载、满载时,电源的转换效率全部超过80%,轻松符合节能电源的工作效率标准。

  电源待机功耗的大小取决于启动电阻和Mosfet的设计,富士康电源优化了PWM控制器和开关电路,保证+5Vsb负载300mA时电源的功耗不超过1W,远远低于要求中3W的标准。

  功率因子指的是有效功率与总耗电量(视在功率)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有效功率与总耗电量(视在功率)的比值。基本上功率因子可以衡量电力被有效利用的程度,当功率因子值越大,代表其电力利用率越高。

  富士康80P 400B功率因子趋近于1,一般状况下, 电子设备没有功率因子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 PFC)时其PF值约只有0.5,采用了被动式PFC时可以提高到0.75左右,而富士康80P 400B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功率因子都在0.9以上。虽然采用被动式PFC的电源也能达到节能电源的要求,但是主动式PFC设计的电源,比被动式PFC能节约更多的能源。除了节能以外,功率因子校正还可以增加电力系统容量和稳定电流。

拒绝浪费富士康电源引领节能标准

主动式PFC

  由此可见,富士康电源不仅完全符合并且远远超过节能电源的要求。而其产品技术的提升和更多使用上的设计,使得富士康电源正在向“专家”的地位迈进。

  对电源高效节能的设计同时也体现了众多一线大厂的社会责任,而最终受益的是身为终端用户的大众,选择一个高规格的节能电源,在日常的使用中改掉浪费的习惯,节省的不仅是电费开支,也从侧面体现了一个公民的责任。欲了解更多电源选购或电源技术数据,可以点击以下电源专题网站www.foxconnpower.com.cn查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