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神秘面纱 三星10000:1黑钻液晶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21  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所有的显示器厂商都大力提倡动态对比度这个概念,我们消费者不妨先进行一下这方面基础知识的充电。

  不同的测试方法会有不同的对比度结果

  对比度简单些的定义是显示器的白色亮度与黑色亮度的比值,所以,如果测试显示器全白和全黑画面时候的情况不一样,得出的对比度结果会有可能不同,因此这里就牵扯到一个测试标准问题,目前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测试对比度的方法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先让显示设备全屏显示白色,测量亮度值;再全屏显示黑色,测量亮度值,得出对比度值,也叫全开全关(Full ON Full OFF)对比度。动态对比度是基于动态背光调整,根据画面明暗来调整背光亮度,实际上只有在这种测试方法下才能得出所谓动态对比度。我们平时在电脑城里面宣传单上看到的参数表就是按照这种方法测出来的结果。

揭开神秘面纱三星10000:1黑钻液晶评测(2)

  第二种:来自美国国家标准委员会ANSI的测试方法,显示16棋盘格黑白相间图案,分别在屏幕上各个方块处测定黑色亮度和白色亮度,以平均值得出的对比度值可称为ANSI对比度,按照ANSI方法测试的对比度成绩最低,因为白色区域的光线将会影响黑色区域的亮度,从而成为考验最为严格的测试方法,尤其对等离子显示器件而言。同样的显示器,此种方法下测试的对比度就只有大约270:1。这种方法测试出来的结果我们平时基本很少提及和使用。

揭开神秘面纱三星10000:1黑钻液晶评测(2)

  理想的对比度应该是无穷大

  得出这个结论并不值得惊诧,理想的显示器件本应在输入信号为0时做到不发光,全黑亮度为0也就不管亮度是多少,对比度都为无穷大。

  我们以目前桌面液晶显示器的表现来看,目前桌面液晶显示器的理论极限对比度数值应该是50000:1,也就是把500cd/㎡作为峰值亮度,0.01cd/㎡设为全黑亮度。不过,这仅仅是理论数值,从目前的技术来看,22吋宽屏无疑是可以获得最高动态对比度的尺寸,因为它的背光灯亮度以及背光条件是比值中最理想的,我们所看到的10000:1对比度的三星 2232GW也正是这个尺寸的产品。

  当对比度已经比较好的时候,当前影响显示器所谓图像层次的是亮度,这也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因为亮度高的显示器比起亮度低的显示器在两个灰阶输出亮度上的差异不同,人眼的感受也不相同。这就是为什么电视和视频为主的显示设备会提供较高的亮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了解对比度知识,理想对比度应是无限大
·焦点释疑1:高动态对比度带来什么好处
·焦点释疑2:动态对比度和普通的对比度模式比较
·黑钻屏与普通镜面屏幕优劣对比分析
·产品规格与菜单介绍,细看大有不同
·客观评测:色彩分析仪测试数据分析
·主观评测感受10000:1与普通LCD差别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