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陆业者:质疑三大因素 08年有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34  泡泡网
作者:钟杨

    泡泡网主板频道讯 10月15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近期不少台湾PC业者纷不约而同地表示:Vista应用普及、CPU价格竞争、3D程序编程接口DX10,将成为2008年PC市场换机潮的三大因素。

    分析预测,Vista作为明年PC产业增长最大源动力,时间将出现在08年SP1发布之后。

    不少台PC业者预期,Vsita成为PC最大推动力原因有两个:首先是08年第一季度发布的SP1版本Vista,以稳定性进一步强化用户信心;其次,DirectX 10游戏及硬件应用进一步成熟普及,支持DirectX 9的XP系统被迫下马,让PC游戏玩家升级Vista平台,带动中高阶PC换机潮。

    对于2007年影响换机潮关键的因素,台湾媒体报道中称,首先在于Vista因硬件要求过高,且相比上一代

操作系统XP,并没有带来软件支持上的优势,让众多用户
持币待购
;其次,PC业界自身内部竞争过于激烈,今年2大2小的降价动作未令PC市场升温,反道让市场观望气氛更加浓厚。此外,多数显卡业者认为,产品价格周期过短,加上DirectX 10游戏尚未普及,也是2007年升级意愿低迷的原因。

● 国内业者:2008年,找到新的“井喷点”

    为此泡泡网采访了大陆零售渠道的多位业者,他们对此三大因素表示疑虑。目前,DX10游戏虽然声称已经发布了20多款,然而实际上游戏玩家能玩的仅有7款,而DX10的游戏和相应软件却只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而众多业者预估Vista效应至少将于2009年才会有显现。

大陆业者:质疑三大因素08年有新看点
国内业者估计,2008年国内换机潮依然以新硬件规格为推动力
Vista、DX10推力效果依然难以显现

    一位大陆某品牌主板负责人表示:“今年确实是很旺,但9月份开始就不一样了,后面的几个月会怎样呢,明年怎样也不会说就少了很多需求。主要是这些需求有多少会在DIY上了,可能DIY会面临一些困难。”

    不过,多数业者乐观预估2008年DIY零售市场,他们认为新的换机潮推力在于新技术引发的“升级”潮。上述业者向泡泡网进一步指出,“2008年对应了2003~2005年的用户,那时大多都还是AGP和DDR,所以升级会包括三大件+板卡,明年升级的用户还是有那么多,而且一样是彻底的新装机升级了。”

    据悉,Intel将2008年推出在45nm工艺微架构“Nehalem”,有望集成三路内存控制器(IMC技术,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AMD方面的HT3.0总线和Phenom处理器也颇为吸引人。此外,Intel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发布EagleLake 4系列芯片组产品,此时,新的硬件标准DX10显示核心、PCIE2.0接口、1600Mhz总线将正式迎接新PC时代的到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