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比度竞争显白热化 液晶之路走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28  天极yesky
  液晶显示器重要指标之一的对比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之后,近期再次爆出新闻。LG将把全系列产品的对比度提升至5000:1;而LG的老对手三星自然不甘落后,发布了具有10000:1超高对比度的款式2232GW+,一场关于动态对比度的世界大战再次打响。而对比度这一指标正在以超出消费者想象的速度快速向上发展。

  LG敢为人先 全系列液晶普及5000:1

  06年的7月6日,LG在北京隆重发布了DFC“锐比技术”,虽然配备2000:1对比度的L194WT现在看来并不出奇,但在一年前,它几乎代表了19英寸宽屏液晶产品的最高水准。经过一年时间的研发与探索,“锐比技术”不仅为LG在终端零售市场赢得了满堂彩,同时也使这一指标火箭般升至5000:1。

对比度竞争显白热化液晶之路走向何方
L225WT升级版是LG首款拥有5000:1对比度的液晶

  LG首款配备5000:1“锐比技术”的机型为升级版的L225WT,这款产品于7月底上市。而到今天,LG已经有多款配备了5000:1对比度的液晶上市,包括L225WT、L226WTQ、L194WT等,基本上均由原有型号升级而来。LG计划将这一技术配备至旗下所有液晶款式,具体的升级情况请参考下表:

对比度竞争显白热化液晶之路走向何方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以L225WT升级版为代表向各位网友介绍LG的5000:1对比度液晶。

对比度竞争显白热化液晶之路走向何方


L225WT细节图

  L225WT外观上的整体感受就是优雅,整款机型个头较大,虽然面板搭配的都是22寸宽屏,但整机要比同类22寸宽屏更显高大,其主要包含在液晶底座的提高,它的底座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亮度很明显。使得整款液晶更显大气、彰显优雅魅力。其屏幕边框采用比较主流的窄框式设计,让屏幕视觉空间感更加突出。这款显示器电源开关和OSD控制按键设计在屏幕右下方,同时它的指示灯灯采用直角设计,非常有创意。

对比度竞争显白热化液晶之路走向何方
边框上印有“5000:1 Digital Fine Contrast”标识,这也是与旧款(3000:1)的主要区别

  有不少媒体对新旧两种对比度的L225WT、L226WTQ非常感兴趣,对两种对比度的产品进行对比评测。从反馈回来的结果来看,由于高对比度使得整体画面的色彩层次感更加强烈,新款机型场景渲染能力更强、层次感突出、色彩更艳丽。

对比度竞争显白热化液晶之路走向何方
对比评测图,右为5000:1机型

  对于LG而言,产品线全面升级是近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在逐渐消化原有库存之后,新版的5000:1液晶将全面上市。届时LG的5000:1将覆盖整个产品线,对于想感受高对比度液晶的朋友而言,绝对是个福音。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LG敢为人先 全系列液晶普及5000:1
·三星紧随其后 2232GW+飙升至10000:1
·三星LG各有不同 什么技术助阵高对比度
·争夺市场高地 高动态对比度成制高点
·产业如何发展 高动态对比度背后的隐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