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奸商办培训班 三大村里惯用骗钱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14  中关村在线
    微利时代 错误的就是让钱掌控自己

    所谓“无奸不商”,正确理解它的含义应该是没有聪明头脑的人不适合做商人,但是也许正因为很多人错误了理解了它的含义,在做了商人后就沿袭了自己的理解而变成了“无商不奸”。

    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在谈市场,谈经营理念,也同时谈“奸商”,谈奸商的骗人伎俩。卖场的商家在换着一拨又一拨,产品在发生时时刻刻的改变,但是似乎奸商骗人伎俩是个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而且很多“传统”得以继承并发扬光大,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进步”。

给奸商办培训班三大村里惯用骗钱伎俩
 卖场的购物环境是错综复杂的

给奸商办培训班三大村里惯用骗钱伎俩
微利时代奸商会不择手段的出招

    正如笔者接触过的很多经销商,他们坦言现在真的是微利时代,而且信息化的介入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产品的价格,而不像以前,市场几个柜台就能够把价格垄断起来,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也许正是因为越来越微利,而更多的人介入到卖场里面淘金,也就出现了更多的人想通过短期的盈利来捞一笔。他们并没有对未来,对自己发展有过长期的规划,这样一来“钱”就似乎让他们失去了良心,而变成了奸商。

    放眼整个卖场,奸商就隐藏在其中。可是他们脸上没有刻着“奸商”字眼的印记,而且伪装的够神秘。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又如何防备呢?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既然不能够让这些奸商从良,至少我们自己不要给奸商任何机会,他们没有了市场,自然就是自生自灭了。只要我们抓住了奸商最惯用的几个小伎俩,我想我们就算为自己做了好事。作者:崔健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微利时代 错误的就是让钱掌控自己
·不要给任何机会 奸商三大伎俩曝光
·顾客是上帝 而为上帝服务的人最光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