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众质疑:Wifi辐射是否有害健康成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1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褚士玮

    英国健康保护协会(HPA)近日正式宣布,将正式开始对无线网络的使用对于人体影响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这项研究将着眼于控制Wi-fi接入点以及计算机间的无线连接所产生的低层次辐射的平均水平。英国健康保护协会表示,希望这项研究的结果将是“可靠性的”。

    健康保护协会的主管Pat Troop教授在其陈述中表示,“目前还没有科学性的证据表明wi-fi本地网络的应用对于人类的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英国健康保护协会称,wi-fi网络所使用的信号的功率非常低,并且符合国际非离子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的标准。


公众质疑:Wifi辐射是否有害健康成课题

给人们生活带来无限方便的Wifi网络是不是把“双刃剑”?
 

    鉴于这些原因,目前还没有特别的原因禁止学校或其他地方提供wi-fi或其他无线网络。Prof Troop表示。不过,她补充说,现在正在对于普通人暴露在wi-fi网络中进行一些研究工作。该研究是为了建立一个允许暴露在wi-fi网络中的基准。据透露,该项研究的结果将会公布在健康保护协会的网站上。

    近日,由于一些教师表达了担心Wi-fi无线网络会对学生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使这一问题受到公众关注。在2007年8月,英国专业教师联盟抗议说wi-fi安全网络标准建立之前,学生是被当作试验性的“豚鼠”。不过,英国政府出面表示他们的专家意见是wi-fi网络对于人体无任何问题也不需要被禁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