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推出应用于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2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查彬

    2007年10月10日,英特尔研究论坛在京顺利召开。“源动创新,恒致千里”的大会主题进一步显露出“创新”对英特尔的重要意义!就在9月,英特尔公司又传来好消息:英特尔连续第9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报告中指出,英特尔“再次巩固了在技术企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领导地位”,英特尔在创新研发等指标的评测中,得分遥遥领先——不可置否,英特尔的持续创新行动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必然联系,而事实上,英特尔40年的发展历程,正是其不懈努力、卓越创新的历程。

    在这次论坛上英特尔为我们展示了它们众多的科技成果,其中包括虚拟化技术在服务器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该方案利用虚拟化技术在基于Intel四核至强5300处理器的服务器平台上实现了异构应用的平台共享。


英特尔推出应用于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

    该方案的三个应用分别是Oracle公司提供的内存数据库软件TimesTen,来自于开源社区的三维创作软件Blender及微软公司提供的流媒体服务器软件。

    利用Intel的虚拟化技术和开源的虚拟软件Xen,4个不同的操作系统被安装在同一物理平台上。这4个操作系统包括1个主操作系统(HostOS)和3个客户操作系统(Guest OS)。主操作系统用于系统管理,包括对客户操作系统的管理和资源的划分。三个应用将运行在各自的客户操作系统之上,并且拥有独享的处理器和内存资源。主操作系统,TimesTen数据库软件及3维动画软件Blender将运行在Novell公司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上。而微软的流媒体服务器选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03。

    与双核系统相比,在Intel四核至强服务器上的虚拟化方案,使得在同样的体积和相同的系统功耗下,每一台虚拟机获得比双核至强服务器更多的计算资源,从而提升了服务器整合能力,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