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启新航标 家电卖场有望引领PC零售业(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32  IT168.com

    成本运营:提升利润空间

    我们知道,一切与渠道、销售有关的策略动作,最终都是围绕一个目的,那就是利润空间。在目前的PC产业链中,真正的利润区并不在PC厂商这样,PC产业是一个跨越个人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制造、分销和服务的大产业。

    在以前,PC产品并不那么成熟,PC市场几乎被那些国际大厂垄断,比如HP、Compaq、Dell、联想、IBM等整合型PC制造商,它们占据了PC市场的重要地位,所以PC利润空间非常大,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国际PC厂商并购四起,国内厂商不断发展起来,PC远远能够满足主流客户的需求,当年的国际厂商不再独领风骚,很多国内外PC厂商开始以OEM为主流向导,PC行业的大部分利润开始转向配件制造商,随后的PC市场细分专业化,PC渠道所带来的恶性竞争,使得PC产业利润又一次转向了下游代理商。

开启新航标家电卖场有望引领PC零售业(3)
国内PC品牌不断壮大起来

    为了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发展空间,很多PC厂商在运营上苦下工夫,寻求有实力的下游代理商,或开设更多的特色体验店,以及进行大量的市场宣传,而这些,不仅要给下游带来让出利润空间,同时还不得不花费巨资进行广告宣传,如此一来,销售利润又一次被下游产业所“淡化”,然而将PC产品放到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销售,不仅可以节省市场宣传推广费用,同时也绕过代理商由零售商直接进终端市场,PC厂商的利润自然得以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竞争优势:渠道扩张是不变真理
·渠道之战:家电卖场成为竞争领地
·成本运营:提升利润空间
·趋势所在:PC零售业整合速度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