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最新AMDK10平台MCP72芯片规格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HKEPC     自双A合并后,AMD芯片组开始续渐复苏,令各界均普遍认为,目前AMD平台最大主板芯片组供货商NVIDIA的地位将受到影响,而面对AMD芯片组RD790的强势来袭,NVIDIA为保其AMD平台的龙头地位,预期将于2007年11月底推出全新MCP72芯片组,全面迎击对手。

  据市调机构Mercury Research报告指出,目前NVIDIA以62%的市占,成为AMD平台最大主板芯片组供货商,可是自双A合并后,AMD芯片组于自家平台的有利形势下,成绩开始回稳,令各界质疑NVIDIA的龙头地位会否受到影响。

  面对AMD芯片组RD790的强势来袭,NVIDIA宣布将推出新一代AMD平台芯片组家族 MCP72,预期开始11月量产,至11月底可望正式面市。据消息指出,MCP72暂定推出两款型号,分别为高端版本的MCP72XE及主流级版本的MCP72P。

  据了解,MCP72XE及MCP72P大致功能相仿,同样支持Hyper-Transport 3.0规格,可支持AMD新一代K10处理器,而且南桥芯片功能也没有任何的差异,不同之处只在于两者的SLI技术支持。

  两者最大分别,在于其SLI模式方面:MCP72XE可支持双16x SLI或四个x8 SLI模式,达成Triple SLI甚至Quad SLI技术,而MCP72P则却只支持Dual 8x SLI模式。虽然优势不及MCP72XE,唯是MCP72P兼容上代MCP65接口,主板厂商只需为PCB作出轻微修改,即可推出市场,大幅节省研发成本。

  此外,MCP72XE采用了南北桥设计,内建35组PCI-Express Lanes,支持PCI-Express 2.0规格,而主流级MCP72P则采用单芯片设计,内建18组PCI-Express Lanes,同样支持PCI-Express 2.0规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