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旺季谁问鼎 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0: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Magic     尽管不像DIY零售组装机市场那么明显的旺季现象,但“金九银十”的金秋旺季效应仍然对品牌机的市道有重要影响,在这个9-10月的销售季节里,中小企业刚好面临着校园招聘后新人经过培训期正式入职需要增添大量办公使用电脑,而返校的高校学生在图省事的情况下也会切入品牌机市场,占了品牌机市场一大块份额。虽然经历了10多年的宣传攻势,CPU仍然是品牌机整机最大的卖点,恩伯尔品牌抓住每年数一数二的旺季时机,强势推出全新性价比中端机型——基于奔腾双核E2160处理器的恩伯尔迅雷5926,在本地市场再次吸引了广泛关注。

  
旺季谁问鼎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恩伯尔迅雷5926采用的是Pentium(奔腾)双核 E2160处理器,基于Conroe核心,65nm制造工艺,主频为1.8G,外频为200MHz,800MHz前端总线,二级缓存容量为1M。另外,它还支持MMX、SSE、SSE2、SSE3、SSSE3多媒体指令集,具备EM64T 64位运算指令集,EIST节能技术。在功能方面,对于普通用户无关紧要的Virtualization(虚拟化)和商业用博锐技术(Intel VPro)均被削减。

  
旺季谁问鼎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恩伯尔迅雷5926之芯——这款Pentium E2160双核处理器是属于Pentium Dual-Core系列,支持EMT64位技术,支持X86-64指令集,是属于全新的64位CPU。Pentium E2160虽然再用回了Pentium的金字招牌,但是其特点和过去的奔腾D双核处理器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Pentium D处理器所基于的Prescott架构被转换成当今Pentium E系列的酷睿架构。

  


  从Pentium D到 Pentium Dual Core,这一架构转变是惊人的大,功耗从最大130W下降一半到奔腾E2160的65W, 著名的酷睿架构所赖以达到高效率的的五大技术仍然得到了继承,分别是:

  1,宽位动态执行(Intelreg; Wide Dynamic Execution)

  2,智能功率能力(Intel 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

  3,高级智能高速缓存(Intel Advanced Smart Cache)

  4,智能内存访问(Intel Smart Memory Access)

  5,高级数字媒体增强(Intel Advanced Digital Media Boost)

  奔腾双核E2160处理器基于同样的酷睿架构,因此也就继承了这些先进的技术,包括EIST节能技术。而实际上Pentium Dual Core系列跟Core 2 Duo系列有紧密的联系,Pentium E2160与Core 2 Duo E4300相比,只是二级缓存减少一半,其他方面并没有改变。

  
旺季谁问鼎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这个庞大的Pentium Dual-Core系列仍然是基于酷睿架构核心的产品,其中桌面的E2140和E2160两款双核处理器为人们熟知,也是目前品牌机广泛使用的型号,两者差别仅在于E2140是200×9=1.6Ghz主频,而E2160是200×9=1.8Ghz主频。

  根据家庭用户常常选择的价格范围来说,一般4000-5000元附近价位是家用电脑的最多人选择价位,在这个价位,Intel平台上有E2140和E2160两块主打处理器作为品牌机动力之芯,而AMD平台上则有4000+和4400+,因此Intel E2140和AMD 4000+,Intel E2160和AMD4400+的品牌机,它们之间性能、价格、配置、供货量等对决,就成为“金九银十”的旺季谁能问鼎消费者心中超值冠军的关键。

  

  


  先来看看中低端品牌机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性价比问题,从恩伯尔品牌新上市的机型采用的E2160同AMD 4400+对决开始。

  
旺季谁问鼎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旺季谁问鼎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在办公软件和Photoshop、视频、音乐的测试中,E2160和AMD 4400+的性能无疑是大致相当的,E2160大约领先1个百分点左右。因此如果不是买品牌机的个人消费者,单独选择哪款处理器,本身并不会带来多大的性能差异。

  另外,E2140处理器的品牌机型上市已久,E 2160处理器的性能相对于它来说又有多少改进呢?下表告诉您答案。

  
旺季谁问鼎金秋品牌机热点CPU分析


  从上表可以看出,奔腾双核处理器E2140和E2160因为是基于酷睿架构的产品,秉承了酷睿“低频高能”的传统,对E2140和E2160频率的0.2Ghz差异也就是相当敏感的,E2160处理器在测试中普遍比E2140提升5到15个百分点。另外从7月22号Intel公司的降价动作来看,E2160处理器将降到和E2140接近的价位,而E2140将最终退出市场。此次恩伯尔品牌机对中端新机型就已经开始配备了E2160处理器,实在是对消费者非常实惠的照顾。

  

  


  但品牌机毕竟是一个整体,在一个年度的旺季里,能够持续供货并且方便地买到的品牌机才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AMD方面,产能始终是最大的困扰,因此AMD的4400+品牌机机型在市场上极少,仅存在于世界前两三位大公司的中高端商用品牌机中,但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选择价格较高的中高端商用品牌机作为家用机无疑是较大的浪费。而且这些大公司的渠道并未铺向三四级城市,而大城市和中等城市的品牌机市场趋于饱和,最迫切的需要电脑的恰恰是三四级城市的消费者,在这一消费层面,AMD的4400+品牌机选择实在太少。

  从品牌机产品整体来看,E2160处理器的品牌机型作为新的入门双核机型才是更多的消费者的实际选择。恩伯尔品牌作为区域性大品牌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之一,对销售渠道的耕耘相当深,推出E2160作为E2140处理器的更高性能替代品,价格却没有提高多少,照顾到了三四级城市消费者对性价比的极度渴望。

  总结: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到,旺季开始,各家品牌机“诸侯”纷纷推出以四五千元价位为重头戏的入门级双核机型争取这一最多人选购的品牌机区间,在这个整机价位配备的入门级双核处理器,已经由E2140渐渐过渡到E2160处理器,AMD处理器的4400+性能虽然接近,但产能未能及时跟上,导致零售市场缺货涨价的同时品牌机机型的选择也较少,而且集中在利润较高的跨国公司品牌。恩伯尔品牌这次率先推出E2160处理器机型,表明了恩伯尔品牌和Intel中国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从而可以保证稳定的供货,保证消费者在整个旺季随时可以买到称心而又相对低价的入门级双核品牌机机型。今秋谁能问鼎消费者认可的入门级双核机型超值冠军?恩伯尔品牌奔腾双核E2160机型已经领先一个马位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