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格战进入白热化 第三季度CPU市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向中

  进入愉快的黄金周,标志着第三季度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落下了帷幕。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获得丰收的不仅是个人,而且还有企业。在IT领域里,从来不缺乏竞争,从行业的领导者英特尔、AMD,再到板卡巨头华硕、技嘉、微星、富士康、精英,存储霸主希捷、西部数据、日立以及金士顿,它们在第三季度都获得了不错的战绩,黄金周期间,我们将针对CPU、板卡以及存储市场进行一个小小的点评。

  第三季度的处理器市场,不管是英特尔还是AMD都表现得非常活跃,其最大的亮点就是价格战异常惨烈。英特尔在7月22日、8月22日两次对酷睿2处理器大幅度降价,不仅将低端单核市场、中端主流市场牢牢把握在手,而且还将四核处理器Q6600杀进2000元以内,给AMD高端沉重打击。


价格战进入白热化第三季度CPU市场点评
AMD高端双核处理器上“Get all 3”的标志拥有非常深刻的含义

  而AMD由于在高端市场缺乏竞争力,因此狂攻主流双核市场。除了将入门级的Athlon 64 X2 3600+\3800+停产外,还将X2 4000+推向了500元市场,给同价位的E2140很大压力,当然,伴随AMD自家主板芯片组AMD 570X的上市,“3A”组合的雏形已经形成,主流装机用户也都开始慢慢接受这个组合。

价格战进入白热化第三季度CPU市场点评
1333MHz前端总线酷睿2处理器的普及也是第三季度的亮点之一

  其实在零售市场上,消费者似乎普遍认为AMD双核性价比更高,其实这也是AMD面对酷睿2的强势而采取的一个市场策略,同价位的处理器,在默认性能上,AMD也许在大多数测试中占优,这样可以让产品在市场上保持良好的优势。不管怎么说,英特尔酷睿2的到来,直接导致了曾经价格高不可攀的K8双核处理器的大降价,为了夺回零售市场份额,英特尔也采取了非常积极的措施进行调价,整个第三季度我们可以用“价格战惨烈”来形容CPU零售市场的表现。当然,我们希望这种价格战能够一直延续到第四季度来临的四核产品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