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PEC数据公布 AMD四核皓龙击败英特尔至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3:13  天极yesky
佚名 

  近日,权威标准性能评估机构SPEC(www.spec.org)公布了最新的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巴塞罗那的测试成绩。在SPECfp浮点运算中,AMD巴塞罗那以绝对领先的成绩击败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显示了AMD四核强大的浮点运算性能优势。

  根据SPEC发布的数据,在CFP2006 Rates浮点性能测试中,用两颗主频2.0GHz的四核AMD Opteron 2350搭建的双路系统成绩要比同主频的四核至强双路系统高出达36%。即使在面对主频比自己高1GHz的Xeon X5365时,AMD四核也要大幅度领先15.5%!由此可见AMD增强128位FPU的威力,另外,巴塞罗那双倍于英特尔酷睿架构的指令获取带宽和数据缓存带宽,以及36级专用的128位操作浮点调度器级数(酷睿使用32级定点/浮点共享调度器)也是取得大幅领先优势的重要原因。

  这也证明了AMD在发布时对其巴塞罗那性能的自信所言非虚。估计等年底AMD推出更高主频的四核皓龙之后,这一领先优势将会进一步扩大。

  领先的浮点运算性能将使AMD四核巴塞罗那在高性能计算方面优势突出,有望在石油勘探、气象预报、

地震分析、生物制药、工程仿真、科学计算、商业计算等领域得到迅速应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