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拒绝被忽悠 十大液晶品牌包亮点服务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7: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天空蔚蓝

  消费者购买液晶显示器本应是一件欢天喜地的事情,可是由于有少数无良奸商刻意欺诈,加上不少消费者缺乏对购买LCD基本要领的了解,导致购买LCD之后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说LCD的“包点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什么是“LCD包点”?相信不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的用户相信会对它一头雾水。所谓的“包点”(也称“保点”),其实是LCD的一个很特殊的专用名词,按照国家的三包规定,液晶显示器上三个和三个以内的点(包括黑点,亮点)都属于正常范围,如果消费者在购买LCD并拆封后发现有三个或者三个以内的点,商家是可以不用负责的,只有超过三个点时,商家才必须包换。

  因为面板的出厂是不能包零亮点,每一块液晶面板如果包亮点都是在增加着挑选的成本,挑出来有亮点的面板,是卖不出去的,要折很低的价格出去的,无亮点的价格所以要增加许多的,所以一般显示器厂商都不对旗下产品提供零亮点服务。

  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即使只有不到三个的小点,也会严重影响他们使用的心情,因此,一些厂商也看中了消费者的这个需求,推出一些全部包点的产品。当然了,全部包点并不是没有代价的,一般而言,大部分显示器厂商只对旗下高端的系列产品提供全部包点服务,如果消费者购买了该显示器厂商高端系列的产品的话是可以免费要求提供全部包点服务的。

拒绝被忽悠十大液晶品牌包亮点服务揭秘
图:某些厂商的某些系列产品提供了完美包点服务

  针对一般显示器厂商都不对旗下产品提供零亮点服务这种情况,一些经销商对显示器厂商不提供全部包点服务的产品提供了全部包点服务,其实这些所谓的全部包点服务就是商家自己把一整批LCD先拆封了,把完全没有点的产品挑出来,当成全部包点的产品卖,如果消费者发现有一个点,马上就能无条件要求换新机。当然了,这些商家提供的全部包点服务并不是没有代价的,一般而言,包点的产品要比不包点的产品贵50元左右。当然,有些经销商是严格按照厂商的规定,不私下提供全部包点服务。这些问题,我们消费者全部可以在购买LCD的时候咨询清楚。

拒绝被忽悠十大液晶品牌包亮点服务揭秘

液晶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需要提供包点服务的,他们更看重的是产品自身的性价比,如果亮点不是在屏幕中心区域的话,我们不建议消费者付出额外的金额换取无亮点服务。

  我们PConline近期对各大显示器厂商以及其相关下游经销商它们目前最新的相关包点服务进行了最新的了解,相信这篇文章对于黄金周购买LCD的消费者朋友一定的指导意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液晶包点现状
·一、三星(Samsung)
·二、飞利浦(Philips)
·三、优派(ViewSonic)
·四、AOC
·五、明基(BenQ)
·六、LG
·七、长城(GreatWall)
·八、美格(MAG)
·九、易美逊(Envision)
·十、玛雅(MAYA)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