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美8.1亿港币入股冠捷 成第3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22  泡泡网
作者:张志远

    泡泡网资讯频道9月28日,奇美昨天宣布入股全球最大计算机显示器生产厂商冠捷科技,以每股5.39港元认购冠捷1.505亿新股,占冠捷总股本的7.68%,总金额约为8.112亿港元。入股完成后,奇美将成为冠捷的第3大股东。今后,奇美将与冠捷结盟,同时与冠捷其它股东飞利浦等也将有机会建立更广泛的合作,直接促进在中国的市场经营。

    奇美方面表示,与冠捷进行合作,双方可就液晶面板及显示产品产业链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奇美面板得到稳定出货口,冠捷也可取得稳定的面板供应。

    在此次交易完成前,冠捷前两大股东分别为飞利浦(占冠捷13.55%股份)和

长城电脑(占冠捷10.27%股份)。其中,长城电脑所持股份为今年5月以11.4亿港元从京东方手中购得。

    中国市场已被认为面板产业最具成长潜力的主要市场,在大陆面板厂仍整合中,并未供应TV面板,LG飞利浦、友达、奇美三足鼎立,进军大陆家电大厂也是主要策略。此前大同入股唯冠国际,华映也入股厦华成为大股东,而在奇美电入股冠捷结盟之前,一直与家电大厂TCL关系密切,奇美新建的南海

液晶厂区就邻近TCL
液晶电视
新厂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