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浪潮为廊坊武警学院图书馆建数字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6:12  泡泡网
作者:马欣
    日前,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数字化图书馆项目竞标中,浪潮四核服务器“稳定之星”NF280D服务器再次胜出。据武警学院数字化图书馆项目负责人表示:“浪潮为我们专门设计了整体方案,这套方案无论扩展性、可靠性还是可管理性,都特别适合我们数字化图书馆的建设要求。”

浪潮为廊坊武警学院图书馆建数字平台

    近年来,在社会
信息化
的大环境下,我国的数字化
图书馆
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展开。据了解,武警学院图书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信息化建设水平较高,拥有“新华社数据库”、“超星数据库”、“人大期刊索引”等十几个应用系统。但是随着近年来数据新增和新馆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过去平台已经很难满足新的发展需求,亟需系统扩容。

    据浪潮服务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个应用系统对服务器平台的要求不同,不能一刀切,浪潮NF280D服务器基于“IFA+效能动三角”的技术理念,遵循“灵动均衡”原则,采用Inte四核处理器,1333M的前端总线,以及浪潮独特的智能散热技术,在2U高度内完美的展现了高可靠、易扩展的特性,完全可以通过不同的配置及系统优化手段,为武警学院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及方案。

    “我们最终选用浪潮服务器也正是看重了他们提出的优秀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具体实施中,清华同方网络平台、TPI、等系统对处理器要求不高,但对内存缓存的能力要求较高,浪潮部署了配置大容量的FBD内存、1颗处理器的单机服务器平台;对金盘图书馆管理系统这样的核心应用及超星、新华社数据库等负载较大应用采取了双机热备方案,当遇到停电或发生硬软件故障时,能实现自动切换,很好的贴合了武警学院图书馆对可用性的需求。

    此外,“整体方案中也有效的保护了我们的投资,这次采用的服务器全部是四核配置” ,武警学院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而且这样‘高起点’的解决方案完全可以满足图书馆未来的扩展需求。”四核渐成市场主流,作为一直领跑四核的浪潮,年初就发布了一系列基于四核的行业方案,其中就包括数字图书馆方案,现在这些方案已经开始大规模的客户实施。前不久,浪潮四核服务器又以每秒处理1538个事务的成绩,刷新了国际权威测试SPEC的世界纪录。

    浪潮作为中国服务器领导品牌,成长于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大潮中,一直“以客户为焦点,实施应用创新”,积极投身于中国信息化建设。经过多年积累,高教已经成为浪潮的传统优势行业。此次成功搭建武警学院数字化图书馆项目,是浪潮服务器在数字化高教行业不断取得成功的缩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