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2: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CR

  代号Bearlake的P35/G33等3系列主板已经推出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其定位是高端市场的消费者,对于数量更多的中低端市场来说,最新的3系列主板无疑价格过高,不适合用来组建低端平台。而上一代的945GZ由于规格上只能支持800MHz前端总线和DDR2 533内存,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系统的性能,因而也受到消费者诟病。不过Intel并没有放弃低端市场,而是从消费者利益出发,推出了规格更强的945GC芯片组,把前端总线频率提高到1066MHz,也提供双通道DDR2 667内存的支持,并凭借低廉的价格一举成为入门级用户的最佳选择。除了推出新版本的945GC芯片组,Intel自己也不断推出新版的低端主板,这次上市的就是最新推出的D945GCNL主板,继续血拼低端市场。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这款原装D945GCNL主板基于Intel 945GC芯片组,采用绿色的PCB,Micro ATX小板设计,整体用料充足,做工细腻,线路清晰明了,给人一种短小精悍的感觉。这款主板提供1066/ 800MHz的系统前端总线支持,可以支持LGA 775插槽的Core 2 Duo、Pentium D、Pentium 4、Celeron D等处理器,对于前端总线为800MHz的Pentium E2000和Core 2 Duo E4000系列来说,可以说是提供了完美的支持,也完全能够支持更高端的1066MHz前端总线的Core 2 Duo E6000系列。同时主板还集成了Intel GMA 950的显卡,显示性能在当前集成显卡中处于中上水平,应付主流应用完全没有问题。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处理器供电模块方面,这款D945GCNL主板采用了增强型的三相供电回路,为每个电感配备了两大一小共三片MOSFET场效应管,并采用了多颗矮身铝壳固态电容和高品质的KZG液态电解电容,稳定性毋庸置疑,为系统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这款D945GCNL基于Intel 945GC北桥和ICH7南桥,其中北桥由于集成内存控制器发热量稍大,需要安装散热片才能保证其稳定工作,而南桥则无需特别的散热措施。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这款D945GCNL主板的内存插槽的位置摆放到了CPU插座的右侧,两组240Pin的DIMM内存接口,最高能够支持2GB容量的双通道DDR2 667内存,较之前版本的945GZ略有提升,能够更好地满足处理器对内存带宽的需求。从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款主板提供了一个IDE接口和一个软驱接口。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磁盘接口方面,D945GCNL除了提供一个IDE口之外,还提供了四个SATA2接口,支持300MB/s的传输速率,对于多数用户来说都已经绰绰有余。另外在SATA接口旁边还可以看到主板上集成了蜂鸣器,能够直接对系统异常时提出警报。

  扩展接口方面,这款D945GCNL主板提供了一条标准的PCI-E X16显卡插槽,可以在用户对集成显卡性能不足时增加性能强大的独立显卡,即使对于最高端的显卡仍然可以提供足够的带宽。此外这款主板还提供了两条PCI插槽和一条PCI-E X1插槽,对于整合主板来说这样的扩展能力已经十分强大,可以充分满足用户的需要。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网络连接方面,这款主板通过Realtek的RTL8111B网络控制芯片提供千兆网络接口,并能够自适应1000/100/10M网络接入。

  音频方面则采用了同样是来自Realtek的ALC888音效芯片,符合Intel的HD Audio技术规范,可提供八声道的高质量音效输出。

杀入低端!英特尔再推新款945GC主板

  主板的背部I/O扩展面板提供的接口相当丰富,PS/2鼠标键盘、VGA接口、4个USB接口和音频网络接口一个都不少,甚至已经极少使用的串口和并口都得到了保留,可以说我们日常使用的能有的都有。

  当今945GC可以说是低端市场最热门的主板,如果追求稳定性和Intel原装品质的话,这款D945GCNL绝对是首选。虽然把噱头的功能去掉,但一方面提高了整体的稳定性,另一方面节约了成本,而且还可以提供对Core 2 Duo平台的支持,尤其是对于前端总线频率较低的Core 2 Duo E4000系列处理器更是完美搭配,完全迎合了非DIY玩家和办公用机的用户,毕竟价格的优势和稳定性还有超高的性价比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绝对的卖点。599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如此一款做工优秀,兼容性和稳定性都一流的产品,可以说是目前性价比极为出色的一款E2160/E4400原配主板,值得大家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