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0:05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SuperSix

 

SANSUI这个品牌,对于众多的音频爱好者而言绝不陌生,没错,这就是国内著名的音频产品制造商-山水,伴随这个品牌的,是无数褒奖与消费者的认同。不过,相信包括笔者在内,许多音频爱好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认知,大都存在于音频播放设备、音响和功放等设备上,然而就在近期,或许大家的观念就要修正一下。山水此次涉足电脑音频外设领域,绝非纯粹意义上的玩票之作,其占有市场一席之地的雄心,从这款送测小熊的SS600高品质耳麦上,就可看出一二。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相信大家在看过SS600的实际造型后,一定不会再有什么疑虑。这款SS600采用了超大的50mm高保真钕铁錋磁扬声单元。该单元由进口永久磁石、进口铝线圈和进口超薄膜片组成,可起到使声音更清晰,更具解透力的效果。SS600造型大气磅礴,细部工艺同样十分到位。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SS600采用双圆梁+内侧缓冲宽头带的设计,既保证了耳机的造型,又兼顾了用户佩戴的舒适度。可以看到,双圆梁实体部分由两根直径超过1mm的金属质头带组成,头带外侧包裹有一层具有一定厚度的透明塑胶,使头带的使用耐久度,大幅提高。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内侧缓冲头带的作用,就是为提高用户佩戴的舒适度而生,SS600内侧头带上厚厚的一层塑封海绵,完美地协调了耳麦整体的佩戴平衡度,同时,头带的两侧还配有可以用于缓冲压力和调节长度的伸缩带。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两侧缓冲带由具有良好韧性的中空塑胶构成,缓冲带本身还具有一定的张力,使头带在向上推出时,可以即时拉回原装,换句话说,用户只要将耳麦的两个发声单元左右分开并佩戴,SS600就可以直接固定在用户的头部,而无须更多繁琐的调节。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一般来说,即时调节的耳麦,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记忆效应,容易使头带与耳机的连接处产生疲劳效应而降低寿命,显然,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SS600的身上。双圆梁穿入穿出黑色网状的固定圆盘,而内侧缓冲带的终端也集成于圆盘的内部,使SS600的整体感和耐久度,进一步加强。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50mm超大的发声单元,果然不同凡响,配合SS600特别设计的绒布质耳罩,产品整体的佩戴舒适度和耳朵的触感,远较同类的塑胶外皮的产品来得亲切,同时,绒布质地的耳罩有效地吸收了耳朵的汗液,在冬天即将降临的日子,SS600绝对可以充当“暖耳宝”的角色。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耳机外壳部分经过了pu处理,这种特别的处理方式,在网状对流孔的衬托下,使整个耳麦的外壳显得异常高雅,不仅使耳壳极具光亮度,在耐久度上,也为SS600提供了发挥更优异表现的空间。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从线控的设计上,诸位网友即知笔者所言,SS600细部工艺优秀绝非枪文。可以看到,耳麦的开关键和音量调节旋钮分列线控的正侧两面,而有线式隐藏麦克风,则被安置在线控的背面。SS600的线控,不论外观设计还是功能调节,都是市场上的一流水准。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耳机采用标准的3.5mm音频接口,接头部分以绿粉两色,配合接头上的图标来区分Line-in和Mic-in,可惜的是,虽然这个部分连同大部分线材都被集成于单独的塑胶袋内,但SS600并未配备镀金接头和防氧化塑胶套。

 

外观的部分告一段落之后,开始我们对SS600音质的评测,首先来看产品参数:

 

发声单元直径:   Φ50 mm

阻抗:           32Ω

灵敏度:         110dB±3dB

响频范围:       20-20000Hz

额定功率:       50mW
最大承受功率:   200mW

线长:           约2.5m

接头尺寸:       3.5mm

 

评测声卡采用创新X-Fi,测试曲目包括蔡琴CD、张韶涵CD、范玮琪CD、维也纳新春音乐会CD、铁三角试音碟和加州旅店等著名单曲。

 

诚然,SS600在耳机的基本参数上,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但是笔者必须要说的是,这款耳机在参数上的“保守”,并不代表它的实际效果就在那个级别。相反地,SS600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具备了一定实力。首先在低音方面,50mm高保真钕铁錋磁扬声单元的效果绝非纸上谈兵,其强力澎湃的低音量,绝对会使SS600成为rock爱好者们的最爱,同时,这种如海涛般的低音量,并没有给人以“焖”的腻感,相反,其对于许多歌曲伴奏部分的低音渲染,要更为清晰;中高音方面,SS600的表现毫不逊色,单就人声而言,浓厚的中音使得《渡口》等歌曲变得更加耐听,SS600这部分的还原真实度,绝对称得上市场一流水平。高音部分延展性虽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之感,但在细腻度上,SS600的高音诠释比较柔滑。

 

宏大音场是SS600的强项,配合耳机先天的大耳罩动圈的优势,这部分的音色还原极具张力,特别提现在维也纳新春音乐会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上。不过,宏大场景的突出,使耳机在一些细部音乐元素展现上的绵软有些突出,对于一些如杨琴、古筝等中国古典乐器的还原,没有太多惊喜。

 

麦克风方面,全指向抗噪麦克风的底噪微乎其微,其清晰的主音源突出是SS600的看家本领,在CS中,清晰有力的语音传输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纯粹震撼!山水耳麦SS600劲爆试用

 

综上所述,山水SS600,以优秀的做工,强大的性能和高于市场同类产品水准的细部设计,成为了近期耳麦领域,不可忽视的新军力量,其228元的定价,也足以看出山水进军中端耳麦市场的决心,笔者以为,这款耳机除了夏天佩戴会稍热之外,对于一般家庭用户而言,是一款十分值得选购的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