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渠道新局面 家电卖场抢占传统PC零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0:24  IT168.com
    自2004年以来,中国PC市场增长显著,时下很多用户都将PC作为学习和娱乐的主要工具,在2008年即将到来时,一些用户也希望利用电脑欣赏奥运。

    中国PC市场存在巨大消费潜力,PC厂商在IT卖场难以找到新利润模式的情况下,进而将目标放在了家电卖场,与之非常吻合的是,家电卖场为了吸引更多的新顾客,进而希望将PC引入了店里销售,所以,PC厂商与家电卖场的联姻就此诞生。

    就在前不久,苏宁电器计划在国庆前夕从厂商大量采购PC产品,这标志着未来PC销售模式的转变,中国3C家电连锁将颠覆传统PC零售模式,这将有利于加大PC的普及步伐。

    利润空间严重受阻,厂商寻找出路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PC市场持续健康增长,并且未来存在很大的消费潜力,这已经成为国内外PC企业越来越关注的焦点,其中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是最好的作用,国际PC厂商不断上演收购计划,市场布局更为合理。

渠道新局面家电卖场抢占传统PC零售业
国内PC市场普及即在

    在消费者方面,其可以根据个人意愿买到更称心如此的机型,比如迷你PC可满足现代办公需要,娱乐机型更适合家庭客厅使用,游戏PC也越来越专业。

    尽管中国PC市场持续保持接近20%的增长率,但目前PC产品同质化严重,PC厂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PC厂商的利润空间再一次受到新的挑战,无疑,在中国的一二级城市市场增长乏力,厂商和渠道的利润空间不断缩小。

    从整体趋势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PC市场,在未来5年内,中国PC市场销量仍将保持增长态势,2011年市场容量有望突破2200亿元人民币。如此大的市场消费潜力,如何占据更大的市场量就成为PC厂商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对于一些二、三线PC品牌,由于受大品牌的打压,以及自身发展瓶颈的限制,它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利润就更加保障了。

    虽然各厂商对PC产品进行了革新,比如推出起居室电脑、UMPC、瘦身机等,但在PC市场竞争方面,产品已经不是影响销售利润的唯一因素,销售渠道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自身发展,PC厂商为求生存和发展,不得不寻求新的出路。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利润空间严重受阻,厂商寻找出路
·PC厂商寻求新的出路
·家电市场颠覆PC零售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