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淡黄金周 台式机国庆促销战术细解读(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34  IT168.com

    考虑全局,来不及更新产品线

平淡黄金周台式机国庆促销战术细解读(2)
同方真爱S8160升级为22宽屏

    作为PC厂商占据市场份额的几个主要促销节日,国庆促销自然是不可忽视,然而仅仅为了7天的促销去设计更多的新品,也不大符合PC厂商的整体策略,因为在刚刚过去的暑促中,很多PC厂商都对此耗尽精力和时间推出了大量PC机型,并已经对以往的PC产品线进行了规模性更新。

    暑促刚刚过去不到一个月,这些PC是暑期内的热销机型,在配置、性能上都算得上主流,如果此时再一次更新产品线,必然会这些库存产品的销售情况。为了满足国庆促销市场需要,PC厂商将这些机型进行了必要升级,以此吸引消费者的购买眼球。比如显卡全面升级到DX10规格,显示器升级到22英寸宽屏,内存升级到1GB、硬盘升级到250GB等,而升级后的价格不升反降。

平淡黄金周台式机国庆促销战术细解读(2)
联想锋行X7050升级到DX10显卡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PC厂商在此时推出新机型,时间上也不允许,在忙碌完暑促、开学促销后,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PC厂商基本没有多少时间设计新机型推出市场,国内几大一线PC厂商都采取谨慎的促销策略,这或许会让那些二、三线厂商带来有机可趁,更低价格的二线品牌PC将因此大量出现在促销市场,自然会牵动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然而这也是无法避免的问题,毕竟二、三线品牌主要以“低价”为竞争优势,实际上,一线厂商放弃低价促销策略可以避免与二、三线厂商的直接冲突,从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国际PC市场扩展方面,比如在此次促销中,联想针对家悦系列全面提升了显卡装备,主力产品采用128MB以上独立显卡,5999以上产品全部达到了256MB独立显卡,这意味着宣告了64MB显卡已退出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市场转变,低价促销已然远去
·考虑全局,来不及更新产品线
·购买指导,PC促销机型点评
·市场需求,低价趋势没有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