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性能强功耗低 三大主流整合平台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向中

● 集成显卡——低功耗高性能的经济选择

  谈到集成显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其孱弱的3D加速能力,不过这一情况在各大芯片厂商的不断努力下终于有了质的改变。纵观当前在市场上活跃无比的整合芯片组,无论是AMD 690G,还是MCP68,都拥有非常不错的3D加速能力,满足主流3D游戏完全不成问题,甚至是一向被认为仅适合商务办公应用的Intel GMA950,也在3D性能上较上一代产品有了大大的加强,一改以往Intel图形芯片组性能低下的局面。

  不仅如此,整合芯片组由于其自身的特性,相对于组建独立显卡的平台来说,大大降低了功耗。目前一款主流低端独立显卡的功耗最低也在25W(Radeon HD 2400Pro),而中端产品GeForce 8600GTS已经接近75W,因此需要外接供电来满足它的

能源需求,高端的Radeon HD 2900XT和GeForce 8800Ultra则需要至少450W的高端电源来为其提供能源。

  经过最近两年的发展,整合主板已经渐渐开始取代入门级显卡成为装机新宠,那么目前市面上都有哪些主流的整合芯片组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

1、AMD 690G

性能强功耗低三大主流整合平台配置推荐
采用AMD 690G芯片组设计的映泰TA 690G AM2主板

  AMD 690G是目前网友公认的最强图形显示核心。它不仅集成了革命性的Radeon X1250图形显示核心,拥有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2组顶点着色器,而且还率先在整合主板上实现了对HDMI、DVI接口的支持,这意味着这款IGP芯片组不仅可以提供不错的游戏性能,而且还适合组建数字家庭平台,有些遗憾的是AMD 690G不支持DirectX 9.0C。

2、MCP68

性能强功耗低三大主流整合平台配置推荐
采用MCP68芯片组设计的七彩虹C.N7050PV主板

  MCP68是继AMD 690G后的又一款高性能整合芯片组,它的集成显示核心分为GeForce 7050和GeForce 7025,其中GeForce 7050图形显示核心除了提供强大的3D加速能力和对DirectX 9.0C标准的支持外,同样支持DVI、HDMI数字接口,是AMD 690G的强有力竞争者,GeForce 7025版本则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精简,更适合经济型用户选择。

3、Intel 945GC

性能强功耗低三大主流整合平台配置推荐
采用Intel 945GC芯片组设计的技嘉945GCMX-S2主板

  Intel 945GC是用来替代之前945GZ芯片组的一款经济型整合芯片组。这款芯片集成GMA 950图形显示核心,3D游戏性能不如AMG 690G和MCP68,但功耗上更有优势,同时消费者接受度也很高,因此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由于Intel平台的消费惯性,这款芯片组的受欢迎程度并不低。

  面对独立显卡如此巨大的功耗,追求性价比的经济型用户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集成显卡平台。就目前的行情来看,无论是AMD 690G、MCP68还是945GC,其价格都保持在500元左右,有的甚至已经降到了400元以下,这样的价格获得一款高集成度的主板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它不仅满足了用户的一般需求,而且还能对一些非常热门的网络游戏提供支持,用户购买集成显卡平台,可以大大地节省费用。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合芯片——低功耗高性能的经济选择
·游戏性能第一 AMD 690G配置推荐
·支持DX9C特效 MCP68游戏攒机推荐
·商务办公实用 Intel 945GC双核游戏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