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飞炮展雄姿 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6:5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贾奇华
第1页:双飞炮展雄姿 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本月初,中国超频第一站队SpeedTime,在中关村e世界举办了极限超频玩家聚会。在活动现场,来自SpeedTime的momobz,为广大超频爱好者表演了GeForce 8800GTS 320MB双卡超频,并在现场打破了GeForce 8800GTS 320MB双卡3DMark世界纪录,展现了中国超频玩家的实力。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SpeedTimeMomobz安装平台

    Momobz正在搭建自己的测试平台,两个显卡大炮在这个平台上显得格外突出。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电阻改装

    在极限测试过程中,改造电压也是必备的;这正如CPU超频一样,如果想要频率超的更高,适合的调节供电电压的相当有必要的程序。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双飞炮测试平台

    我们再来看看Momobz正在进行测试的平台,双炮已经达到了冰点的温度,周围已经结成了层层冰霜,在这样的散热条件下,可以尽情的释放G80显卡潜力。那么SpeedTime的Momobz究竟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我们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点击进入:Momobz的博客


第2页:Momobz超极限破3DMark纪录

Momobz超极限破3DMark纪录

    首先让我们共同来看看,SpeedTime超频战队Momobz是用什么平台进行超频的?

    测试平台:

    CPU:Intel E6700处理器
    CPU散热器:干冰制冷
    主板:华硕P5N32-E SLI
    内存:金邦黑龙PC2-8500 1066MHz 1024x2
    显卡:华硕Geforce 8800GTS 320MB SLI
    电源:ZIPPY 850W电源
    希捷7200.10 320GB SATA2硬盘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2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测试过程中使用的显卡

    华硕 EN8800GTS/HTDP/320M设计和用料都与640MB的8800GTS完全一致,支持统一渲染架构(U-nified Shader Architecture),8800GTS拥有96个Stream ProCESsor,显卡支持最新Shader Model 4.0,还支持FP16 HDR+ MSAA特效,更让人惊喜的是,该卡还支持Quantum Effect物理加速,通过这个技术,GPU就可以执行众多的物理计算,而不必占用CPU资源。

    显存方面,这款8800GTS采用三星1.1ns GDDR3显存,比公版上使用的1.2ns颗粒还要快一些;它采用了136pin FBGA封装,10颗8*32的显存颗粒组成320MB/320bit的显存系统,显卡的核心和显存频率达到了500/1600MHz,带宽达到了惊人的64GB/S,在G80上NVIDIA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渲染频率的概念,虽然核心频率仅为500MHz,但8800GTX内部的渲染部门的频率只达到了1200MHz,使得8800GTS效能十分让人期待。

●  测试部分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取得了70422的高分

    经过现场紧张的调试,SpeedTime超频战队的Momobz经过几轮极限测试,将双8800GTS显卡超频至一个高峰,最终GeForce 8800GTS 320MB显卡的3DMark 03得分定位在70422分,打破了这款显卡的世界纪录,现场的观众为此成绩倍感震撼。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整个平台的测试成绩

    就这次极限超频测试,笔者与Momobz取得了联系,他给我们简单讲解了超频的一些小窍门。Momobz谈到,显卡与CPU超频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你想要达到极限的频率就要提升默认电压;不过CPU电压是可以通过主板BIOS进行调节,显卡电压则需要一番MOD改造。

    据介绍,他们对显卡电压进行改造,其中核心电压提升至1.35V,显存则高达2.0V,这样的电压保证了显卡稳定在770MHz/1130MHz的频率。

双飞炮展雄姿中国玩家勇破3DMark纪实
大炮干冰齐上阵

    另外,想要超的高,显卡的散热一定要做好,SpeedTime战队的Momobz采用的是极限散热设备,超频界俗称为“大炮”与“干冰”,这样的组合提供了出色的散热效果,是超频成功得以实现的关键因素。

    更重要的是,想要取得好成绩,整个平台能否提供高性能也是不可或缺的,这次他们将CPU与内存均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程度。其中酷睿处理器达到了3700MHz,而内存频率则为1110MHz,这样的系统保证了能够使双卡平台发挥出其极致的性能。

    SpeedTime超频战队Momobz极限超频,在超频玩家的一片掌声中结束。不过Momobz的超频之旅才刚刚开始,相信未来他将会挑战更高的极限,为广大超频爱好者奉献出更出色的测试。另外,中国超频第一站队SpeedTime在近期举办了超频玩家聚会,我们近期将推出相关内容,喜欢OC的玩家不要错过。

点击进入:Momobz的博客

>>点击查看更多显卡资讯<<


第3页:你想了解哪些显卡知识?

你对想要了解哪个显卡概念?
NVIDIA AIC
ATI AIB
同德系指谁?
我想了解AIC和AIB的区别
什么是DirectX API?
什么是OpenGL?
什么是显存?
显存与内存的区别?
显存频率指哪个?
显存位宽指?
显存有哪些类型?
GPU与CPU的区别?
核心频率指?
显卡接口有哪几种?
PCI Express总线是什么意思?
显卡散热方式有哪几种?具体图片参考
  什么是HDR技术?
支持HDTV什么意思?
HDCP什么意思?
视频输出接口有哪几种?它们的区别是?
“顶点渲染单元”是什么意思?
“像素渲染单元”是什么意思?
显卡BIOS如何升级?
HDMI接口是什么?
RAMDAC速度指什么?
显存封装有哪些?
最大分辨率什么意思?

 

有关DirectX 10.0哪些想要了解?
DirectX 10.0 API的含义?
DirectX 10.0的特性?
  什么是统一渲染架构?
流处理器是什么?它如何工作?
DirectX 10.0当前周边支持情况?
DirectX 10.0未来发展预测

你最想看到哪种类型显卡的文章?
老芯片的AGP显卡(升级)
新AGP显卡(例如:X1950Pro AGP版等)
ATI X1300系列
ATI X1600系列
ATI X1900系列
NVIDIA 7300系列
NVIDIA 7600系列
NVIDIA 7900系列
NVIDIA 8800系列
其他(例如:7100GS、X1550等)


您购买显卡最为看重的是哪个因素?
品牌
性能
售后服务
  价格




你最关心哪个价位的显卡?
整合图形芯片
400元以内
400-500元(代表作7300GT/X1300等)
500-600元(代表作7600GS/1600等)
600-800元(代表作超频版7600GS/8500GTGDDR2和GDDR3版/1600等)
800-1000元(代表作7900GS/X1650XT/X1950GT/8600GT等)
1000元-1500元(代表作高频8600GT和X1950Pro)
1500-2000元(代表作8600GTS和X1950XT)
2000元以上(代表作8800系列/X1950XTX/2900XT等)

>>点击查看更多显卡资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