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32  IT.COM.CN
作者:厂商稿 

     最近Intel推出的代号为Bearlake的主板芯片组受到广泛关注,前段时间我们已经详细分析了Bearlake的桌面级型号——Bearlake-P,就是我们已经认知的P35,不过由最近的主板价格走势来看,主流的全功能做工比较好的P35的板还是在1000左右徘徊(某些品牌已经跌破700,但仍然处于价位较高的级别),实际上Bearlake系列拥有多个型号,除了我们所了解的Bearlake-P之外,其还有: 

  Bearlake-Q:Q35
  Bearlake-QF:Q33
  Bearlake-X:X38
  Bearlake-P:P35
  Bearlake-G+:G35
  Bearlake-G:G33

  此外,还有一款入门级的集成图形显示卡的主板芯片组——G31,总共7个型号的Bearlake芯片组产品线看起来相当完整,几乎涵盖了主板芯片组应用的各个应用层级。相对的Bearlake-P对于我们来说就并不陌生了,然而Q35却并不是太多人熟悉。神秘的Q35其实在之前我们报道的Comptex展会上就已经出现过,只不过并没有对这款芯片组有太详细的介绍。实际上Q35是Intel设计推出即将取代原Q965的主板芯片组,定位于专业级商用平台芯片组,支持Intel的vPro(博锐 )平台。

  外包装还是一如既往地用很商业的风格,简约而不简单,淡蓝的色调透露出一点点原装主板的傲气。右下角的可以看到Intel的vPro的认证LOGO和双核认证标志。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让我们再来看看整个主板“全裸”写真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正面“裸体”

  这里可以看到,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硕大的白色铝合金散热片,由主动散热来看,芯片发热量不是很大,而且对于商用来说,静音也是一种优势。四条内存槽的设计使得兼容性和扩展性大大增加。CPU插槽旁边的一排固态电容保证了运行的稳定性(接下来还有更细致的特写,大家别心急),支持一个PCI-E16X显卡,两个PCI-E1X接口,然后还有一个PCI接口,6个SATA接口,都是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够用就行原则的体现。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背面“裸体”,可以看出走线工整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来个侧身特写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接口特写

  后面接口在这里体现得很明显了,一个D-SUB显卡接口,六个USB接口加上主板有6组USB扩展一共能提供最多12个USB接口,不过键盘鼠标占掉两个(没有PS2接口),一个网卡接口,传统的音频接口。不过没有DVI接口是个比较大的遗憾。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主板供电

  提供了三相供电,封闭式电感和固态的组合比某些四相供电华而不实来说已经算是上等水平了。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内存供电特写

  INTEL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内存供电部分用了高容量电容(体积可看出来),虽然没固态那么养眼,但足够。排列和走线设计也体现出了专业水平。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扩展槽特写

  这个,大家看图说话吧。小板设计,在这里显得比较拥挤,在选用大型显卡的时候注意显卡背面散热器不要太大,否则会档到北桥散热片。显卡正面的话因为此处有两个PCI-EX1接口的缘故,所以限制没这么多。一个IDE很不起眼地藏在了PCI旁边。

国内抢先看!英特尔原厂Q35主板爆光

丰富的外设接口,INTEL推SATA的苦心可以看出来

  整个写真集本着本色的原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至于性能如何,大家可以留意网站即将推出的评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