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容易被忽视 细数液晶显示器底座四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0:31  IT168.com
  对于有关注液晶显示器的用户来说,可能大家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虽然目前市场上的液晶显示器琳琅满目,选择空间非常大。但是,很多产品细看起来,无论从外观造型还是性能配置,基本都是大同小异。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液晶显示器同质化问题。

  事实上,全球可以生产液晶面板的厂商就那么几家,液晶显示器厂商所采用的液晶面板都来自这些上游厂商,而面板基本上已经决定了一款液晶显示器最基本的性能配置,因此,各大厂商推出来的产品,只要是采用同一面板,在性能配置上的差距就非常有限。至于外观设计方面,事实上,真正有实力自主进行模具设计生产的厂商也不多,很多品牌都是贴牌生产而已,就算是HP惠普这类大品牌,也是将产品交由AOC等工厂代工,在这种生产关系之下,不同品牌的产品在外观上“撞车”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特别是一些小品牌,出货量不大,代工厂方面不大可能特别为它们专门定做一套模具。因此这些品牌推出的产品也都是千篇一律。

容易被忽视细数液晶显示器底座四宗罪
小底座做大文章

  为了解决产品同质化这个问题,不少厂商就在液晶显示器的底座上做文章。因为底座的生产较为简单,在底座上做一些改进,完全就可以将其当成一个新的卖点来兜售给消费者。因此很多厂商热衷于设计出一些功能繁杂,但是实用性能并不出的底座。事实上,底座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对液晶显示器起到稳固的支撑作用,其后才是考虑外观以及功能问题。但是目前一些产品的底座设计已经违背了这个初衷,过份地追求一些花哨的卖点,甚至是喧宾夺主了,一些产品最大的卖点居然是底座的设计,而在液晶显示器的面板以及配置上却非常普通。但是,一些消费者在厂商的宣传攻势之下,也成了买椟还珠的楚国人。

  针对这种情况,下面,我们就对时下一些液晶显示器的底座设计进行点评,让大家看看清楚底座设计的四宗罪。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买椟还珠,LCD底座设计喧宾夺主
·一宗罪:升降旋转底座实用性太差
·二宗罪:底座装上容易拆下来难
·三宗罪:功能花哨用处小
·四宗罪:片面追求美观而忽视实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