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发现一种氨基酸可抑制某些人的赌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11日电(记者高原)据美国科学促进会网站11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一个小规模试验发现,一种名为“N-乙酰半胱氨酸”的氨基酸能抑制某些人的赌瘾。

  该高校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给27名赌瘾较大的人补充N-乙酰半胱氨酸,8周后,有16人减少了赌博的欲望。接着,这16人当中的13人继续参加为期6周的研究,其中一部分人继续补充N-乙酰半胱氨酸,另一些人补充无任何作用的安慰剂,结果服用N-乙酰半胱氨酸的小组中约83%的人认为自己的赌瘾更小了,而安慰剂小组中只有约29%的人能够保持较小的赌博欲望。

  N-乙酰半胱氨酸是一种常见的氨基酸,它是治疗醋氨酚中毒的重要药物。此项研究的负责人乔恩·格兰特表示,尽管他和同事尚不清楚这种氨基酸抑制赌瘾的机制,但研究结果表明用医疗手段戒除赌瘾并非不可能。

  但也有美国专家指出,这项试验中的被研究者人数很少,所取得的发现在统计学方面意义不大,如要证实有关发现必须扩大试验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