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巴塞罗那发布会:怀进鹏先生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37  泡泡网
作者:刘强

    2007年9月10日上午,AMD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真芯可鉴,四核无双”的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巴塞罗那全球首发礼,宣布正式发布AMD首款四核处理器,代号为巴塞罗那的皓龙处理器。此次AMD发布的四核处理器在X86业界首次实现了在一个硅片上集成四个计算内核,并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广受业界追捧。以下是北航常务副校长,863高性能计算课题组组长 怀进鹏先生致词。

AMD巴塞罗那发布会:怀进鹏先生致词
北航常务副校长,863高性能计算课题组组长 怀进鹏先生致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非常荣幸出席今天AMD四核的发布会。

  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巴塞罗那”,在业界首次实现一个晶片上集成四个计算内核,并通过多项业界独一无二的创新技术,使得它在绿色节能、计算性能等方面表现突出。AMD真四核处理器的发布,使得X86架构企业计算第一次能够在投资可保护、能耗可规划的前提下,享受到四核技术带来的计算性能提升。

  在此我想结合国家863计划的开展谈一谈我对AMD巴塞罗那处理器的看法。“十一五”期间,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863计划“十一五”发展纲要》,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行业应用和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设立了“高效能计算机及网格服务环境”重大项目,它的一期工程总体目标是,研制成功两台每秒百万亿次浮点运算的高效能计算机,掌握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关键技术。我们也希望通过科技界和产业界的合作,尤其是通过和AMD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产业代表,进一步推动众多在芯片处理器,尤其高性能计算,以及在社会

信息化当中能够结合在一起,共同探索中国高性能计算芯片发展,以及信息化应用的未来。

  AMD“巴塞罗那”代表了当前X86通用处理器的最高水准,X86是当前最流行的计算技术。我想,我国研制百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的工作,离不开对AMD“巴塞罗那”处理器的跟踪、了解、研究和学习,甚至可能跟AMD合作。

  在多核计算方面,国家863信息领域也正在探索在多核之上有关的软件技术,上次也有机会跟郭总一块儿交流过。我希望在未来的工作当中,AMD能够芯植中国,推动信息化。最后预祝AMD巴塞罗那四核处理器在中国得到广泛的应用与推广,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