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2: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无缘一见

  中国多媒体音频产品的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三诺数码集团有限公司(三诺数码)于2007年8月17日在韩国KRX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以公募IPO方式发行12000000股。

  中国深圳三诺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世界多媒体音频产品的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是音频产品设计、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一体化企业,已获得多项技术及设计专利。经过十一年的快速发展,三诺已成为国内电子信息和数字音频的领军民营企业、深圳市民营企业50强、自主创新百强企业、中国中小企业竞争力500强,已成为中国工业电子音响协会的副会长单位。

  作为最早一批在国内开发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音频产品业务领域的企业,经过十一年时间,三诺已建立了稳固的基础,即使面对国内外品牌,凭借在中国市场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同样能够占尽先行者的优势。三诺的音频产品是围绕电脑、通讯、网络、家庭、汽车等为中心展开的,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形成高速增长的全球市场,也为三诺数码造就了庞大的发展空间。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的主力产业为用于个人计算机、电视机、DVD、手机、便携式数字音乐压缩播放器(如IPOD,MP3)、游戏机、其它多媒体设备、汽车及家庭影院等的配套多媒体音频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2007年起,三诺将逐步将产业重点扩充至电视一体化音频产品(Sound Bar)、数字卫星广播音频产品(DAB)、网络音频产品(Internet Radio)、汽车音频产品(Car Audio)四个大类。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多媒体音频产品制造基地,行业内所有知名品牌都在中国生产制造,整个产业链的工艺水平已有相当的高度,达到世界一流的领先水平。巨大的市场空间为中国多媒体制造行业带来前景透人的商机。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随着消费类电子产品正在朝着迎合方便携带的个人生活模式的需求方向发展,产品也日趋普及,加之国内多媒体音箱市场也正在逐渐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因此形成的以国内产品为主流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个人电脑,便携式音频播放器,移动电话等销售额大幅增长,其配套音频产品必将形成意想不到的突破。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世界电子年鉴,全球电脑产量以年均10%的速度增加,韩国2006年信息通讯技术年鉴中说明全球DVD播放器市场也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尤其是MP3领域的代表性产品—苹果公司的I-Pod的销售额在2005年增加248%,2006年增加69%,增长速度惊人。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随着电脑、DVD、MP3市场的高速增长,三诺公司研发并生产和销售的多媒体音频市场的规模预计也将高速增长。随着无线传输技术的发达和便携式影音播放器、便携式游戏机、多媒体功能的移动电话、超小超薄的笔记本电脑等便携式多媒体电子产品的迅速普及,与多媒体音视频市场紧密相关的产业规模也将逐步扩大。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的主要生产设备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厂房面积达10万平方米,拥有职员工近1500人,厂房目前设有40条生产线,三诺已形成年产音箱1200万套的综合生产能力,企业产品技术领先,产品质量优异,建厂10年来荣获了国家、省、市等各项荣誉上百项。是深圳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文明单位,是深圳市民营50强企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重点调研单位之一”,是深圳市“守法纳税大户”,直通车企业及自主创新百强企业。被评为“诚信中小企业”,“全国中小企业竞争力500强称号”(深圳仅7家),“深圳市质量工作先进单位”。2006年被深圳市评为“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企业”前十名。2004年12月,三诺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配有准消声室和与南京大学合建的标准消声室。

  三诺公司是国内多媒体音频产品生产的龙头企业,公司最关键的是定位与其他同行业企业不一样,公司是多媒体音频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拥有自己的工业造型设计公司,拥有国家资助的企业技术中心,举办全国性的工业设计大赛。多媒体音频产品最核心的因素就是电声,外观和成本。公司一直从这三个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由于是自主设计,公司拥有独特的工艺体系和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水平远远高于国内同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同行业的公认。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展开了广泛的合作,是沃尔玛(WalMart)的全球合作伙伴,全球电子行业500强的创新科技(Creative)、罗技(Logitech)、百思买(BestBuy)、海尔、联想、清华同方、方正等均是三诺公司的战略合作客户。根据中国电子音响协会统计及独立市场调查顾问CBIResearch对零售终端的调查显示,三诺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5.6%,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行业前二名。

  公司拥有“三诺”、“3NOD” 、“LAUS”等18项注册商标的所有权,在国内外电声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已进入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6年三诺出口额大幅度增加,同比2005年增加287%,占年度总销售额的50%以上。其中,多媒体音频产品63%以上销往欧美发达国家.这标志着三诺已迈入国际化经营阶段。

  2000年以来,公司逐步确立了“把公司建成世界级音频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在企业推介和国际营销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多次参加各种大型国际博览会进行产品宣传和企业推介,形成了国际性的营销网络和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现已具备紧贴国际市场需求快速开发产品的能力,以优秀的工艺技术、成本控制、品质控制和及时交货能力,赢得了美国、德国、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等国客户的长期订单,与众多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在2006年中国电子商会举办的“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评议”中,三诺品牌以5.04亿成为唯一的多媒体音频类产品上榜首届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榜。“3NOD三诺”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数字音响与多媒体外设产品的知名品牌并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目前,三诺专卖店及专卖柜2006年已达到600家,预计2007年将达到1000家,全面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大中城市。

  中国和韩国相邻,经济息息相关。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投资对象国之一,而韩国也是中国的前几大贸易伙伴。中国证券监管管理委员会(CSRC)已经于2006年2月与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FSC)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中国和韩国产业结构相似,证券市场中制造业比重均较高。韩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IT强国,这有利于“三诺”国际品牌的推广和产业升级。韩国2006年经济增长率达到5%。韩国股市和汇市是亚洲表现最好的,2007年初至今,股指增长约25%,其经济也成功地从发展中国家转型为发达国家,并跻身于世界十大经济强国之列。

  三诺公司作为国内电子信息和数字音频的领军企业选择在韩国上市。首先,希望通过此举带动韩国高端技术的运用,使这些在韩国没有较大施展空间的高端技术在中国实现产业化,为韩国高端技术的实现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其次,借助韩国高端技术的产业化,将产品回馈韩国消费者协助韩国挖掘及开发潜在市场。最后,促进两国企业技术交流与产品供应的互帮互助、友好合作的关系,带动两国产业技术及中小企业的发展和进步。

  三诺已于2007年5月24日正式向韩国KOSDAQ市场递交了上市申请书,8月17日正式在韩国挂牌上市,成功成为首家赴韩上市的中国企业。将实现韩国证券无外国企业的历史突破,也是中韩建交15周年的重要见证。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韩国拥有高端的电子产品技术和设计技术,很多韩国中小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确没有制造竞争力和市场潜力,由于对中国市场的不了解,导致无法打开中国市场。而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广阔的市场和有竞争力的制造成本,两国优势互补,两国的中小企业在市场,技术,经济上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三诺成功在韩国KRX上市,使得三诺与韩国有潜质的中小企业的合作有了最好的平台和契机,我们相信这种合作会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和发展空间。我们希望三诺走出这条韩国上市的道路,可以为更多的中韩合作提供积极的借鉴作用。

  作为拥有强大研发能力、领先生产技术及优良产品质量的中国领先的多媒体音频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三诺数码未来将继续积极发展音频产品业务。我们将扩展研发部门,提升现有的基础研发设施、购置新研发设备及招聘额外员工,同时积极开发与IT发展新技术相关的新产品。此外,我们还将扩大销售渠道及分销网络,并借着品牌建立及市场推广活动,进一步增加市场占有率,巩固三诺在全球音频产品市场的领先地位。并通过韩国上市的契机,充分发掘国际化产业的优势资源,加强与韩国企业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努力创造出一个世界音频产品的巨无霸企业,打造出一个中国企业的国际蓝图。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诺数码集团宣布于韩国KRX证券交易所上市

小调查
  • 1.您希望推出会上的美女图赏的相关文章么?(单选)
  • 当然想啦!笨
  • 随便,爱出不出!
  • 不想看,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