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身材大内涵 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刚
第1页: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介绍

  2007年5月31日,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移动存储事业部在北京总部——理想国际大厦推出全新一代Mini智慧棒专利移动存储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爱国者推出的两款新品Mini智慧棒外观较以往产品大幅缩小,配合精湛的做工与颜色搭配,展示出与众不同的个性。近日,ZOL移动存储频道就收到了爱国者公司送测的1GB Mini智慧棒,接下来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该产品的特性。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特写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外壳上表面使用铝镁金属合金制成,并且采用了鲜亮明快的粉红色调。外壳下表面则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透明塑料材质,俨然一件钥匙挂件。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外观(点击放大)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体形非常小巧,尺寸为:30x15.2x5 mm,重量约为2克左右,几乎很难相信这么小的体积里能够装下1GB文件。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推出USB接口(点击放大)

  与爱国者其他智慧棒不同的是,Mini智慧棒外观如同一个手链,采用超薄无缝嵌入式设计,推拉式结构,使用起来方便,随身携带更加简便。此外,该产品还具有柔性平衡减压抗震系统,防静电装置,保证了稳定性。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推拉卡扣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内部使用原厂A级Flash芯片,具有防震功能,使得数据保存更为安全。产品外部采用USB2.0接口,支持即插即用,在Windows 2000/xp/vista等操作系统下无需驱动即可使用。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编号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接口不同于一般的USB接口,这一标准已经被爱国者注册为专利,它提供了比普通USB口更多的金属触点,而非普通USB接口的四根金属线。围绕这个接口就会衍生出更多的应用。

  好了,关于产品就先介绍到这里,点击下页正式进入测试环节:


第2页:测试平台及测试项目说明

 ● 测试平台及测试项目说明

  为了接近读者的日常实际使用环境,让测试数据更有参考价值,因此本次测试没有使用顶级硬件平台,而采用了作者本人的松下CF-Y4笔记本电脑,相关硬件、软件配置如下表所示:

  ● 测试系统的硬件环境

松下CF-Y4笔记本电脑系统硬件环境
中央处理器 英特尔 奔腾M725
(1.6GHz/2MB L2缓存/400MHz FSB)
内存模组 宇瞻DDR2-533 1GB mini SO-DIMM 
( SPD信息: 533@4-4-4-12 )
主板芯片组 英特尔915GML
显示卡 英特尔GMA集成芯片
硬盘 东芝60GB 8MB 4200转
电源供应器 交流电供应,电源管理设置最大化
显示器 14.1英寸LCD 高分屏
(1400*1050分辨率)
系统驱动及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 中文版 / 版本号2002 / Service Pack2 )
主板芯片组驱动 笔记本光盘自带版
显卡驱动 笔记本光盘自带版
桌面环境 1400*1050_32bit@60Hz

  ● 测试系统的软件环境

测 试 软 件 相 关 介 绍
性 能 测 试 软 件
测试项目(1) ATTO Disk Benchmarks
( 版本号2.02汉化版 )
测试项目(2) SiSoftware Sandra Pro 2007
( SiSoftware / 版本号2007.6.11.40 )
测试项目(3) HD Tach
( 版本号V3.0.4.0 汉化版 )
测试项目(4) HD Tune
( 版本号2.53 汉化版 )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Mini智慧棒特写


第3页: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测试

  通过Windows设备属性我们可以看出,这款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实际可用容量为963MB。为了增加产品兼容性,该产品出厂时的文件系统为FAT格式。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设备属性

  HD Tach是一款常用的存储器测试工具。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读取性能较好,平均读取速度18.7MB/s;突发读取速度19.6MB/s,同时其32%的CPU占用率有些偏高,测试曲线在尾部有所降低。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HD Tach测试成绩(点击放大)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优秀且免费的磁盘基准测试软件,支持对稳定性/突发性传输速率进行读写测试,适用于常规硬盘、RAID、USB闪存盘、移动存储卡等产品的读写性能测试。通过测试可以看出,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读取/写入速度分别为17.433MB/秒和5.447MB/秒。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成绩

  HD Tune是一款磁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磁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访问时间、CPU 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在该软件下的表现为:最小传输率11.4MB/秒,最大传输率17.5MB/秒,平均传输率14.6MB/秒,数据访问时间为0.6 ms。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HD Tune测试成绩(点击放大)

  SiSoftware Sandra文件系统对比采用的综合测试方法,因此其得分值较ATTO Disk Benchmark和HD Tach少了一些,但这也客观的反映出产品的综合读写能力。在这个项目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综合成绩为14MB/秒,每分钟可操作数为456个。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小身材大内涵爱国者Mini智慧棒评测
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Sandra测试成绩(点击放大)

  编辑评语: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外观设计独特,时尚感颇强,让笔者第一眼看到“她”就着迷不已。内在方面,该产品读取速度接近20%,能够完全满足用户的数据存储需求。爱国者1GB Mini智慧棒不仅仅是一个移动存储工具,它更可以当作一个时尚装饰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