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爷爷奶奶都喜爱 傻瓜式电子产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5:25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xz

爷爷奶奶都喜爱 “傻瓜式”电子产品大推荐

今天,当你耳塞MP4,怀揣智能手机,不时拿出PSP拼杀一番,出游时没忘给自己的爱车配个GPS导航仪,或者不断地用DV、DC自拍并传到你的Blog上的时候,你是否发现,老爸老妈、爷爷奶奶都在你背后茫然地睁大双眼,对你手中五花八门的新鲜玩意儿退避三舍?这当然不能怪长辈们太Out,某些电子产品操作的复杂程度简直让年轻人都大皱眉头。想让他们变得In起来?不如搜罗一下操作简单的“傻瓜式”数码产品送给他们,让全家一起融入到数码潮流中!

简单易用安全典范:方正卓越S100家用PC

“傻瓜”卖点:超级杀毒、一键救护、保险箱

现在谈起电脑,老爸老妈可不能再以自己的年纪作为挡箭牌而理直气壮地说“我不会”了。君不见,多少大爷大妈都对着孙子的电脑乐呵呵的玩“

连连看”?不过一旦碰到电脑中毒、系统崩溃、数据丢失等问题,不要说长辈们了,相信不少MM都会头冒冷汗。而方正卓越S100这个全国首款“家居电脑”在这方面可是绝顶高手,“超级杀毒”、“一键救护”、“保险箱”就是它守护数据安全的三大绝技,而且老少皆宜,一学即会!

面对防不胜防的网络病毒,只需一键,方正卓越S100即可快速救护

操作系统,拯救重要文件,简单易用、安全稳定,可保证所有家庭成员轻松使用。“超级杀毒”能够实现“跨平台杀毒”,既可在正常状态下通过主平台操作,也可在系统崩溃、无法进入系统时,通过超级杀毒平台完成升级、杀毒,重新进入主平台。在只想为电脑杀毒,不进行其他操作时,用户甚至可以在关机状态下直接进入超级杀毒平台,真正实现了一键式杀毒,即使是对电脑不熟悉的老人等入门级用户亦可流畅操作。

爷爷奶奶都喜爱傻瓜式电子产品推荐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即使小心维护,遭遇文档受损、系统崩溃还是在所难免,使用Ghost等专业救护软件又繁琐不堪,方正卓越S100却以“一键救护”功能将恢复方案简化到轻轻一按。方正卓越S100设置自动救护、手动救护两种方式:通过自动救护可直接将系统恢复到出厂设置,同时拯救“我的文档”与桌面数据,这一功能是目前其它厂商无法做到的;通过“手动救护”则可将系统恢复到用户的任一备份,并拯救系统内的所有数据。

而与“一键救护”媲美的,是方正卓越S100的“保险箱”,数据一旦进入“保险箱”,即永远不会因病毒或格盘丢失,除非硬盘遭遇物理损伤。进出“保险箱”的数据均经过加密、查杀毒操作,全面保证您的数据安全。这样,下次,即使“电脑崩溃于前”,老爸老妈、爷爷奶奶们也会“面不改色”,简单操作,轻松搞定!

简单易用输出典范:SONY 605E数码摄像机

“傻瓜”卖点:即拍即刻DVD光盘

樱桃好吃树难栽,DV好拍输出难。数据采集卡、1394线,以及各种软件足以让老爸老妈们头昏眼花。眼看他们精心拍摄出的大作难以成形,不如给他们选购一台即拍即刻的DV吧!在拍摄影像的同时,也就烧录好了一张DVD光盘,放在电脑或者DVD机上,马上就能观看,十分方便,这款SONY 605E DVD光盘式DV就是这样一款输出简单的DV机。

爷爷奶奶都喜爱傻瓜式电子产品推荐

配置方面,605E采用了一块1/6英寸80万像素CCD,动态像素约为40万,配备了20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2.5英寸LED液晶显示屏,同时还支持800倍数码变焦,最大光圈F1.8-3.1,还采用了轻触式触摸屏设计,让初学者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另外,905E支持杜比2声道录音,可以使用8厘米DVD-R/DVD-RW/DVD+RW盘片进行刻录。而在录制的同时,用户也不必费心调节各种技术参数,因为605E还设有“易摄通”功能按钮,通过它,摄像机可以自动设定为最佳拍摄模式,轻轻松松就能拍出最佳效果,十分适合诸位非专业的“大龄摄影发烧友”们!

简单易用拍摄典范:富士F31fd数码相机

“傻瓜”卖点:超高感光脸部对焦

现在的数码相机操作都比较简单,只要将拍摄对象放在取景器中,按下快门就可以了。不过在拍摄人物照片时,如果背景环境比较复杂,就很有可能出现对焦错误的现象。这时候,一台具备脸部对焦技术的DC就显得很有价值了,富士F31fd就是其中最新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

在延续了F30的经典配置的基础上,F31在功能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富士首次将通过硬件功能实现的“脸部识别技术”应用在这款便携式数码相机上,并且还加入了IR simple 高速红外通信协议,让这款新型便携式数码相机更具可玩性。

爷爷奶奶都喜爱傻瓜式电子产品推荐

如果你的老爸老妈对摄影稍有研究,F31fd也提供了一些基本的手动功能可以让他们发挥创意,虽然并不强悍,但一般的使用已经足够。有了这样一台DC,老爸老妈说不定能拍出令你惊喜且佩服不已的大作呢!

说到底,无论是何种高科技产品,“傻瓜式”都是永恒的潮流,因为高科技产品的出现是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而并不是增加使用的难度。随着各种数码产品的普及化,以及竞争加剧等因素,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老爸老妈、爷爷奶奶们加入数码潮人的行列,他们的发烧程度,甚至会让你都自叹不如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