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拿数字忽悠人 显示器动态对比度参数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4:11  IT168.com
  “动态对比度”这个参数是从去年开始标识在液晶显示器上的。短短的一年时间,动态对比度就由刚出现时的1000:1级,发展到了现在5000:1。并且照目前的趋势来看,过段时间出现一台8000:1动态对比度的液晶显示器也相当正常。如此速度,要远远超出“摩尔定律中指出的每18个月翻一倍”。

别拿数字忽悠人显示器动态对比度参数解析
对比度5000:1,是不是看起来很美?

  那么,动态对比度到底是什么?动态对比度为何会发展如此快速?动态对比度对于

液晶显示效果提升有什么帮助?笔者将在下面的文章中为大家解答这些问题。

  为了更好的解释动态对比度,有必要先解释一下对比度的定义。简单来说,对比度是液晶显示器显示画面黑与白的亮度比值。比值越大,从黑到白的渐变层次就越多,从而色彩表现越丰富,这就是对比度对显示效果的意义所在之处。

  就目前而言,对比度有三种常见测试方式,分别对应的三种对比度标识,它们分别是:全开/全关对比度,ANSI对比度,动态对比度。

  全开/全关对比度;显示器接收全白信号时所显示的亮度与全黑信号显示器的亮度的比值,这也称为最大对比度,也有专业测试人员习惯使用通断比的称谓。在动态对比度出来之前,厂商往往喜欢用这种数值最大的测试方法。

别拿数字忽悠人显示器动态对比度参数解析
ANSI对比度测试图

  ANSI对比度:采用ANSI标准测试方法测试对比度,ANSI对比度测试方法采用16块黑白相间色块,8个白色区域亮度平均值和8个黑色区域亮度平均值之间的比值即为ANSI对比度,也有人称其为有效对比度。这种测试方法比较符合显示器的实际工作状态,因此它最能反映实际对比度性能。但因为ANSI对比度的测试数值要远远小于全开/全关对比度,所以很少有厂商用ANSI对比度来标识显示器。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及对比度的定义
·动态对比度定义及实现原理
·动态对比度的实际意义及过犹不及
·动态对比度适用范围及本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