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集成内存控制器架构细节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4: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Magic     我们知道,Intel将在下一代45nm Nehalem架构处理器中放弃前端总线FSB,改用直连总线CSI,并在处理器内部集成内存控制器(IMC)。在距离Intel秋季IDF论坛开幕还有三个星期的时候,来自Real World Technologies的分析师David Kanter汇总了有关CSI的诸多技术细节资料。

  
Intel集成内存控制器架构细节分析!


  CSI和IMC结合,可以让Intel更轻松地扩展多路系统和高性能计算(HPC)应用,而Intel现有的处理器架构更关注于指令执行引擎和缓存架构,以便在单线程应用中提高性能,导致双路服务器平台性能受限,也无法在对内存带宽需求甚高的HPC中发挥作用。

  
Intel集成内存控制器架构细节分析!


  熟悉AMD内存架构的都可以看出,Intel正在“向AMD学习”,但与此同时,AMD也在吸收Intel的精华,比如在Bulldozer平台上部署更大容量的缓存和更快的执行引擎。

  David Kanter的报告非常详尽,洋洋洒洒十几页,全面剖析了CSI+IMC架构,具体包括:

  
Intel集成内存控制器架构细节分析!


  1、CSI是如何工作的;

  2、CSI为何有望超越AMD HyperTransport;

  3、Intel如何可能在服务器、桌面和笔记本上全面部署CSI;

  4、CSI给Intel以及整个业界带来了什么。

  如果你对CSI的技术细节有兴趣,英文水平又能胜任,可以在这里查看这份报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