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 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5:57  泡泡网
作者:厂商投稿

    用酷我音乐盒快半年了,感觉酷我这种将歌曲资源聚合、搜索、下载和播放一体化完成的智能化模式确实不错,听歌太方便了。最近酷我连续更新不断,增添了许多很实用功能,让酷我操作更加随心。下面就是我的一些经验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一、 下载设置:自定义目录/歌曲自动分类

    酷我音乐盒默认把下载目录和缓存目录都设在C盘,很多朋友都不喜欢这样,其实这个问题早就解决了,在酷我的“下载设置”里通过“下载目录设置”和“缓存资源设置”两个选项就可以把酷我的下载路径更改到其它分区里,还可以指定占用的空间大小等,超过指定大小酷我就会自动清除以前的文件等,所以不用再担心酷我会占用C盘的空间了。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1  自定义下载路径和占用空间大小

    如果你经常要下载很多歌曲,那“酷我自动分类设置”选项肯定对你有用。勾选上“自动生成歌手分类目录”选框,然后在下面指定一个数字,比如10。然后你再下载歌曲试试,你会发现只要同一歌手的歌曲超过10首,就会自动为该歌手创建一个分类来保存它的歌曲,以后在找这个歌手的歌曲就方便多了。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2 下载歌曲可自动分类,管理歌曲更方便

    二、 歌词设置:搜索本地歌词/精确关联歌词/自动更正歌曲信息

    如果你是半道开始用的酷我音乐盒,以前电脑里已经保存了很多歌词,不想酷我重复下载这些歌词,就可以在“歌词设置”里把歌词所在文件夹添加到“搜索本地歌词”列表里,以后酷我在播放歌曲时会先搜索和使用本地歌词,本地找不到歌词时再从服务器上下载,这样即加快了歌曲显示速度,也可以减少歌词重复下载。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3  详细的歌词设置,保证歌词的精确性

    我经常要往MP3机里同步拷贝歌曲和歌词,为了加快拷贝速度,一般都会勾选“保存到歌曲所在的文件夹”和“保存为与歌曲文件相同的文件名”两个选框,这样酷我就会把下载的歌词和歌曲保存到同一个文件夹,并且用相同的文件名命名,以后同步拷贝歌曲和歌词时就方便多了,不用来回找歌曲和歌词,还要自动改名字等等。

    三、 显示设置:歌词显示更醒目/图片亮度自己定/图片显示更随心

    酷我在播放同步歌词时可以用图片做背景,显示效果相当出色。不过我不喜欢默认的字体颜色,所以我每次都会自己指定字体颜色,改起来也不麻烦,只要点击“歌词模式”栏下的“普通”和“高亮”按钮即可指定字体颜色,很简单。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4 丰富的显示设置,满足个性需求

    酷我不仅字体颜色能改,就连图片亮度也能改。酷我默认情况下,会自动调暗背景图片的亮度,以高亮显示同步歌词。不过图片变暗也就不漂亮了,我一般都是把“背景图片亮度”指定为60,这样即不影响歌词的正常浏览,图片看起来也舒服些。如果感觉图片太亮影响了歌词,一般只须把歌词字体的颜色更改成更艳一点的颜色即可解决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5 自定义歌词和图片显示效果,感觉更佳

    酷我有图片秀功能,在播放歌曲时可以自动下载和显示歌手的写真图片,也可以指定播放本机中的图片等等,搭配歌词一起显示,跟看MV一样漂亮。不过酷我默认情况下是动态显示图片,如果图片太大,有时显示不全。如果你希望完整显示图片,只须勾选“图片秀画面保持图片原有比例”选框即可让图片完整显示。在“图片切换时间”框里还可以指定每张图片的停留时间,如果图片很多,不妨把时间值调小一点,这样可以加快图片的轮换速度。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6 灵活设置图片秀,完整显示大图

    四、 常规设置:迷你切换更方便/启动播放由我定/音频关联也随心

    我比较喜欢酷我音乐盒的迷你模式,可以把它缩到屏幕一角,既不影响其它程序的使用,也可以随时听歌看歌词,很方便。要想更方便的切换到迷你模式,只须勾选“最小化时直接到迷你模式”选框,以后点最小化就直接切换到迷你模式,很方便。

自己动手让酷我音乐盒更加随心所意
图7 最小化迷你模式、启动播放和文件关联,操作更省心

    如果你像我一样已经成为酷我的铁杆粉丝,听歌只用酷我音乐盒,那就把“关联音频文件类型”下面的MP3和WMA都打上勾吧,以后不论你在什么地方双击MP3或WMA文件都可以启动酷我音乐盒来播放,而不用先打开酷我再放歌,是不是更方便一些。

    其它换肤设置等,我就不再多介绍了,你有更好的意见不妨大家交流下。酷我最新版的下载地址http://www.koowo.com/mbox/,如果你还没用上,就快去更新下载吧,保你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