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新版大型主机操作系统 z/O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5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eNet硅谷动力

  IBM推出新版大型主机操作系统z/OS,并强化针对电子商务及线上交易的网络安全防护功能。

  IBM指出,新版z/OS将增加网络安全政策管理功能,强化PKI(public-key infrastructure)、PKCS(Public-Key Cryptography Standards)等11项标准。此外,还有一项协助大型主机自动化安全管理及流程监控的软件。

  新增的网络安全政策管理功能将让大型主机使用者更容易针对整个大型主机环境设定企业所需的安全政策,管理员仅需在大型主机上设定一个中央控管的政策,便可以强化整个网络环境的加密规则,并对企业内部进行入侵侦测。

  强化PKI可提供使用者建立、授权、更新及管理数位签章,及装置授权。IBM指出,这种功能对需要通过数位签章让提供买卖双方认证的线上交易安全十分重要;PKCS 11标准则具备一个让装置可进行加密功能的应用程序介面。

  另一款针对z/OS的安全管理软件为Tivoli zSecure Manager for RACF z/VM,该软件主要功能是提供大型主机内的一个虚拟空间,简化安全系统的处理时间,包括自动化安全管理、自动监控功能等。IBM表示,通过这些安全功能打散与重组私人资料,将可以有效遏止身份盗用,并预防客户

信用卡资料、住址与社会安全码被未授权者取得。在效能部分,IBM指出,新OS增加了对丛集环境的扩展性与可用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