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品质电源典范 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向中
第1页:外观朴素功能全 酷冷超强400电源赏析

● 外观朴素功能全——酷冷超强400电源外观介绍

  一直以来,电源作为PC中非常重要的配件,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很多用户在装机的时候往往都采用机箱自带的电源或经销商推荐的劣质电源,这不仅给PC的稳定运行埋下了隐患,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给内部配件的寿命造成了影响,随着硬件功耗,特别是显卡的功耗越来越高,电源的作用已经越来越明显,要保证一台电脑的稳定运行,一款优质的电源是必不可少的。

  酷冷至尊作为业界领先的散热设备供应商也在这个时候看到了电源行业中存在的不足,因此推出了一系列的优质电源来满足用户的需要,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一款超强400电源就属于其面向主流装机市场的产品。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酷冷至尊 超强400电源包装

  紫色与白色的搭配是酷冷至尊惯用的风格。从包装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款电源符合Intel ATX 12V 2.2规范,采用双路12V输出,产品采用“超强”做名称,似乎预示着这款产品具有超强的做工和超强的稳定性。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酷冷至尊 超强400电源外观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采用比较朴素的灰色镀锌钢板设计,外壳非常坚固,在保证成本的同时满足了基本需要。从整体看,产品的散热措施非常到位,这也符合业界领先散热设备供应商的身份。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电源铭牌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的铭牌信息非常完整。产品符合Intel ATX 12V 2.2规范,采用双12V输出,+12V1输出电流为18A,+12V2输出电流为16A,+5V输出达到了26A,这款电源的额定功率达到了300W,符合主流用户的需求。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电源背部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背部采用蜂窝状设计,能够迅速将热量排出机箱外。产品在插座旁设计了一个开关,方便DIY用户超频时使用,这种设计对一款额定功率仅300W的电源来说并不多见。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电源风扇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采用12CM超大散热风扇,在保证散热效果的同时做到了静音,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电源厂商采用这种散热方式。我们从风扇窗口的间隙已经可以隐约看到电源内部的豪华做工了。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电源接头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接头比较丰富,提供了20+4Pin主供电接头,4+4Pin CPU供电接头、6个大4Pin接头、2个SATA磁盘接头,一个小4Pin软驱接头,方便用户连接各种设备。有些遗憾的是这款电源没有提供6Pin显卡供电接头,尽管我们可以用4Pin转接线来实现这一功能,但还是会对用户使用中高端显卡造成麻烦。


第2页:用料非常扎实 酷冷超强400电源内部拆解

● 用料非常扎实 酷冷超强400电源内部拆解

  外观朴实并不代表这款电源的内部也是如此,酷冷至尊作为业界领先的散热设备供应商,在产品的追求上一向都是精益求精,没有完美做工和设计的产品是不会推向市场的。我们接下来准备对这款电源进行拆解,看看它的内部用料是否符合酷冷至尊的尊贵身份。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采用酷冷至尊12CM大风扇

  前面已经介绍过这款电源采用12CM大风车散热设计,拆开电源后我们看到这款风扇来自酷冷至尊自身,风扇电流为0.3A,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它的转速并不会太大,这也保证了电源的静音效果。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完整的两级EMI滤波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具备完整的两级EMI滤波,能有效将外界的干扰信号降到最低,保证了电源工作的稳定性。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开关变压器和被动式PFC

  酷冷至尊超强400电源内部开关变压器搭配了散热片,能迅速吸收热量,并由12CM的超大散热风扇将热量排出,保证了足够功率的输出和电源工作的稳定,电源采用被动式PFC设计,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成本。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高品质电源典范酷冷至尊超强400拆解
高压滤波电容和低压滤波

  电源采用两颗680微法高压滤波电容,满足了额定300W电源的需要。产品低压滤波处用料相当扎实,多颗滤波电容和两个大大的线圈十分醒目。

  总评:酷冷至尊这款电源外部显得比较朴实,但内部用料却非常到位,完整的两级EMI滤波、设计合理的开关变压器和被动式PFC,高压滤波和低压滤波的奢华用料保证了这款电源为系统提供纯净稳定的电流。

优点:内部用料豪华,做工扎实,散热措施优秀。

缺点:电源命名方式容易令消费者误会、未提供6Pin显卡辅助供电接头有些遗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