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硬朗武士风格! 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向中
第1页:硬朗武士风格 富士康黑白甲机箱外观

● 硬朗武士风格 富士康黑白甲机箱外观

  号称“制造帝国”的富士康,不仅在主板行业占据着半壁江山,而且在机箱、散热器领域也拥有极好的口碑。一直以来,富士康机箱就以简约的外观、扎实厚道的用料,出色的散热设计、低廉的价格得到用户的认可。

  本次送测的富士康ZLS-261“黑白甲”机箱隶属于武士系列,秉承了富士康机箱一贯的简约风格,并在机箱中加入了硬朗的武士元素,黑白色搭配显得稳重大方,对追求简约的人士来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产品。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纵览

  机箱采用黑白色系为主色调,前面板为纯白色,中间掠过一条黑色的横条,侧板为尊贵的黑色系,给人以稳重成熟的感觉。机箱采用0.6mm热浸镀锌钢板制造,坚固而耐用。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正面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机箱正面线条看起来非常笔直,严谨的风格正是富士康一贯所追求的,机箱下半部分的黑色条状点缀令正面显得不那么单调,简洁而又淡雅。这款机箱的前面板采用ABS优质塑料制作,坚固耐用。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USB接口和开关键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的USB以及音频接口设计在机箱前面的中央部位,更方便用户连接USB设备,具有金属质感的开关键在黑色的衬托下非常显眼,机箱的重启键设计在黑色过渡条的左下部,显得比较隐蔽。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机箱侧面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的侧面在CPU和显卡部位留出了蜂窝状散热孔,能迅速将机箱内部的热量排出,侧板采用0.6mm热浸镀锌钢板,钢材表面进行铬酸盐皮膜处理和耐指纹皮膜处理,有效避免了油污及指纹可能造成的烤漆脱落不均匀等问题。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机箱背部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背部预留12CM大风扇位,为用户安装超大直径静音风扇提供了方便。蜂窝状的散热孔即使是不安装风扇也能起到很好的散热效果。


第2页:扩展能力很强 机箱内部解析

● 扩展能力很强 机箱内部解析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内部设计极为科学,这也显示了其作为一线大厂的深厚功底。为了避免主板安装不牢固引起的系统隐患,机箱主板支架采用了整块钢材一体式成型技术,增加了主板支架的强度。机箱各部位采用了卷边设计,防止了安装时划伤手的情况发生。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内部概貌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扩展仓位

  这款机箱的内部扩展仓支架同样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坚固性较普通机箱来说强了不少。机箱提供4个光驱位、2个软驱位、4个硬盘位,用户扩展多个磁盘设备都不会显得拥挤。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电源安装位和板卡扩展位

  机箱预留ATX电源安装位,可安装标准ATX电源。背部下面部位的板卡扩展位也非常充足,达到了7个之多,完全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扩展需求。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硬朗武士风格!富士康黑白甲机箱评测
EMI防磁弹片和导风罩

  富士康 ZLS-261“黑白甲”机箱采用单面烤漆取代双面烤漆技术,最大限度减少电磁泄漏。机箱所有散热孔均按照防EMI标准设计,拥有良好的快速散热能力,EMI防磁弹片能够防止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在CPU的位置,这款机箱配备了导风罩,能迅速将CPU散发的热量排出,符合Intel 38度标准。

  总评:富士康这款ZLS-261“黑白甲”机箱设计非常硬朗,正是突出了“黑白甲”的主题。产品设计科学合理,内部散热设计独到,主板支架和扩展仓位采用一体式设计,非常坚固,与其它品牌机箱显得有些不同,单面烤漆技术对减少电磁泄漏也起到了一定作用,这一切都体现了富士康作为大厂的风范和设计特色。

优点:外观硬朗、内部结构坚固、散热设计科学合理,防辐射措施全面。

缺点:0.6mm钢板有些单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