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不省电数据说话 45nm CPU功耗完全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52  太平洋电脑网
  一、功耗问题越来越受到业界重视

  其实我们一直强调,无论是CPU还是GPU,在获取高性能的同时,都不应该以高功耗作为代价,那并不是技术进步的表现。就算民用产品与工控产品在功耗上可以差上好几个数量级,但并非就等同于民用产品的功耗问题就可以完全视而不见。在这一点上,业界Intel与AMD两大巨头做得都不尽如人意,抛开性能不说的话,他们甚至还比不起VIA,起码在环保人士眼中VIA的低功耗产品策略还是比较有意义的。甚至我们可以看到Intel的原装超级MINI主板上使用的就是VIA的主板芯片组。

省不省电数据说话45nmCPU功耗完全测试
高功耗CPU造就了巨型散热器的辉煌时代

  如果要说高功耗处理器时代下谁得益的话,那无疑就是那些散热厂商了,市面上多少造型夸张、N条热管设计的巨型散热器都是拜高功耗处理器所赐,当然这个大功臣当数Intel莫属了。事实上AMD已经较早就淡出了追逐频率的游戏,提出效能才是CPU的更重要的指标,频率的绝对值只能起到相对作用。

省不省电数据说话45nmCPU功耗完全测试
NetBurst架构产品把功耗推至顶峰

  当然这里并不能因为此前Intel桌面处理器的高功耗就否定其技术力量,实际上Intel是最先提出功耗性能比的,不过这个概念仅是在移动领域作宣传。桌面领域在NetBurst架构统治权了六年的时间里是不可能出现功耗性能比这个矛盾体的。

  不过并不顽固的Intel最终还是回归正道,把移动平台的核心组件Pentium M切入到台式领域,这种做法的好处我们在2005年就可以得到答案:桌面领域微处理器将会被重新洗牌。从2006年Intel发布Core 2 Duo以来,所有处理器的制程都没有突破65nm水平,我们知道Intel将会在第四季度发布45nm处理器,PConline评测室已经在早前发布了全球首款45nm处理器的评测报告--《超大6MB二级缓存 英特尔45nm双核抢先评测》,除了性能之外,相信很多读者都很关心45nm处理器的功耗情况是否真的会更加理想,下面我们将为你揭晓。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功耗问题越来越受到业界重视
·二、测试平台及测试说明
·三、参评产品规格简介
·四、45nm处理器功耗检阅
·五、评测室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