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用求商家 教你将硬盘送回原厂保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05  IT168.com
    如果你手中的硬盘已经接近保修截止日期,恰恰它又坏掉了,而且当初购买的商家也“跑路”了(怎么倒霉的事情全赶上了……),该如何将它送回原厂保修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下通过申请“退回材料授权(RMA)”将硬盘送修的方法。 

不用求商家教你将硬盘送回原厂保修
申请RMA,硬盘送修不发愁

  RMA是“Return Material Authorization”的英文缩写,即“退回材料授权”。RMA是处理用户不良产品换货、退货、修理的主要流程。当用户所使用的产品或部件不能正常工作时,将发起一个RMA流程。首先用户必须填写RMA申请单,然后RMA的处理人员将对该RMA申请进行审查,例如是否在保修期内等,然后分配一个RMA号给该申请单,并有3种处理方式:

  一、换货。通知用户寄回RMA件,确认收到后寄出新的产品或部件,同时寄出发票。新品发货走正常订单处理流程,退回的RMA件做入库处理。

  二、退货。退回货物后给用户付款或增加信用余额,同时走红字发票记账。

  三、维修。收到RMA件入库后,开出维修通知单或服务通知单。在维修完成、服务确认后,发货给用户,再做收款和财务处理。

  既然返回硬盘需要申请RMA,那么,如何才能快速地获得这个授权呢?目前希捷、迈拓、西数等硬盘大厂都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开通了网上申请RMA的功能,可以随时发起申请,方便用户在第一时间获得售后服务。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希捷/迈拓
·西部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