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360误杀金山毒霸 金山及时发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56  泡泡网
作者:王允

    泡泡网资讯频道8月21日,有关杀毒软件的话题一直是软件领域的热门,在卡巴斯基与瑞星的口水官司之后,奇虎360因为误杀金山毒霸的升级文件与瑞星的个人防火墙中的家长保护模块文件成为最新焦点。在事故发生后,金山毒霸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

奇虎360误杀金山毒霸金山及时发声明

关于奇虎360误杀金山毒霸升级程序的声明:

    据金山毒霸工作人员介绍,8月17日,金山毒霸客服中心连续接到用户求助,奇虎360安全卫士将金山毒霸2006版、金山毒霸OEM联想版的update.exe程序当作木马

病毒删除,直接影响到这两个版本毒霸的在线功能的正常使用。

    接到用户求助后,经过金山毒霸研发中心分析确认,这是由于奇虎360安全卫士3.6beta版的误杀所致。奇虎360安全卫士升级到1.0.1.1285版本时,误报解除。但奇虎360网站上提供的360 3.6beta安装包里的特征库(1.0.1.1282)还是会误报毒霸2006、联想OEM版的Update.EXE文件。

    因为奇虎360安全卫士并未提供误杀灾难恢复功能,受此次误杀事件影响的金山毒霸的用户无法通过自己的计算机完成对误删除程序的恢复,只能通过在正常电脑复制,重新下载独立的升级程序,或者重新安装金山毒霸来修正。金山对因奇虎360安全卫士误杀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表示遗憾,保留为大量被侵害用户

维权的法律权力。

    如果您所使用的金山毒霸受此次误杀事件影响,请点击http://down.www.kingsoft.com/db/download/othertools/Update.EXE,在浏览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另存为,再浏览到金山毒霸的安装文件夹,金山毒霸2005和2006的缺省安装目录分别是c:\kav2005和c:\kav2006,update.exe下载完毕即可恢复金山毒霸正常的升级功能。

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2007年8月20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