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 银狐YH-965-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0:04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Galen

搭上平民酷睿顺风车的银狐YH-965-P

随着E2140大幅度降价,目前搭上酷睿双核的顺风车也并不需要付出多高的价格。合适的CPU要搭配合适的主板,因此,选择一款价格实惠,性能优异的主板才是重中之重。内地板卡产商银狐推出一款YH-965-P,采用成熟的965+ICH8芯片组设计。尽管其具有全固态电容、双显卡插槽、千兆网卡的配置,但价格不足600元,十分超值。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主板外包装上赫然印着3年质保的承诺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随主板附带一块SATA转IDE卡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银狐YH-965-P采用Intel P965+ICH8芯片组,ATX架构设计。前端总线为1066MHz,支持DDRII 800双通道内存技术,支持Intel LGA 775接口Pentium D/Core2 Duo/Pentium 4/Celeron D处理器。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银狐YH-965-P使用24PIN + 4PIN的供电接入接口,共6个螺丝固定接口。主板除了4PIN CPU FAN之外还提供了两个SYS FAN,可以用来加载南北桥芯片散热风扇。

 

银狐YH-965-P局部细看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供电部分

银狐YH-965-P采用四相供电设计,每相搭配两颗Mosfet,全固态电容和全封闭电感线圈的高规格供电搭档为主板提供良好的稳定性。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内存插槽

内存方面,银狐YH-965-P支持主流的 533/667/800 DDRⅡ双通道内存,最大支持到4GB。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扩展插槽

插槽方面,银狐YH-965-P主板上提供了两条PCI-E 16X物理接口,实际运行带宽是x16+x4,可以支持AMD的CrossFire模式。此外,主板还提供了debug侦错灯,方便用户诊断故障。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磁盘接口

磁盘接口方面,由于ICH8不提供PATA接口的,所以银狐YH-965-P主板仅设置了4个SATA 3.0Gb/s的接口。尽管没有IDE硬盘接口,银狐考虑相当周全,随主板附送了一块SATA转IDE卡,方便IDE硬盘用户升级。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SATA转IDE卡实物及转接线

通过这款SATA转IDE卡,IDE硬盘便可在YH-965-P上焕发青春。当然,这块转接卡也可以反其道行之,用于IDE转SATA亦可。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声卡芯片及网卡芯片

声卡采用了Realtek ALC861 8声道HD音效芯片,而网卡则采用了RTL8110SC网络芯片,支持千兆网络连接。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I/O接口

I/O接口部分,银狐YH-965-P提供了PS2、COM1和COM2,简化了打印机接口。由RTL8110SC网络控制芯片提供的千兆网络功能接口和由ALC880音频Codec芯片提供了8声道的高品质模拟音频输入输出,完全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网络功能和多媒体需要。

银狐YH-965-P性能测试及结语

测试平台
CPU INTEL Core 2 Duo E6600
主板 银狐YH-965-P(965+ICH8)
散热器 Tunq Tower120
内存 DDR2-GSKILL F2-8500CL5D-2GBHK
显卡 nVIDIA Geforce 7600GS
电源 TT ToughPower 650W
硬盘 希捷 7200 10 250G(8M) SATAII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SP2
主板驱动 Intel inf 8.3.0.1013 For Win2000/XP
显卡驱动 nVIDIA Forceware 93.71 WHQL For Win2000/XP

测试说明:CPU的选择上,我们使用了中高端的E6600(65nm、前端总线1066Mhz、实际主频2.4G、二级缓存4M ),显卡是Geforce 7系中端中坚7600GS,系统则是用户最广的Windows XP SP2。

搭上平民酷睿的顺风车银狐YH-965-P

测试结果
sisoftware Sandra 2007 Arithmetic 21940/15120
Multimedia 71811/132373
Memory Bandwidth 5470/5478
Everest 2007 内存潜伏 72.1
SUPER pi(1M) 22.437
3DMARK06 CPU TEST 2107
SM2.0 1674
SM3.0/HDR 1520
SCORE 4144
PCMark 05 CPU TEST 6317
MEMORY TEST 5304
GRAPHIC TEST 6828
HDD TEST 6102
SCORE 6887

结语: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价廉物美的产品不断涌现正是广大消费者所期盼的。银狐YH-965-P主板虽然价格不足600元,但是做工和用料方面都中规中矩,供电部分更是采用了豪华的全固态电容及四相供电设计。银狐YH-965-P还提供了两个显卡接口,在网络和音频方面保持千兆网络和8声道HD-Audio等高端规格。此外,随主板附赠的SATA转IDE卡更是让我们体会到银狐对用户的周全考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