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支持SAS硬盘 华硕P5M2/SAS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1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日前,主板巨擘华硕,将一款采用英特尔3000系列服务器芯片组的P5M2/SAS升级到了V2.0版本,推向市场。该款主板,除了支持性价比更高的单路至强双核/四核3000/3200系列处理器之外,还支持SAS硬盘接入。SAS接口的硬盘是面向中小型企业和网吧业主的服务器存储,升级版P5M2/SAS正是针对该接口而设计,极为适合中小型企业用户和网吧业主。

    据悉,新版P5M2/SAS主板,P5M2/SAS具有机架式和直立式两用架构,尺寸为ATX的12" X 9.6",采用采用英特尔 3000 MCH、英特尔 ICH7R和英特尔 6702 PXH 64-bit PCI Hub芯片组,支持英特尔至强3000系列处理器(前端总线为1066MHz),以及英特尔的桌面级Core 2 Duo处理器。在SPECjbb2005的测试中,与上一代系列产品相比性能提升高达102%,处理器省电69%(65W与110W相比较),处理能力相当于双处理器的水平。

    新版

华硕P5M2/SAS还具有4条240pin DIMM,最高支持8GB的DDR2-533/667无缓冲 (unbuffered) ECC或非ECC内存,因为应用了双通道技术,理论上可以提供10.6GB/s的内存带宽,满足Xeon3000系列(LGA775 Xeon)的处理器的需求。此外,新版P5M2/SAS板载五个扩充插槽,包括一个PCI 32bit/33MHz插槽,两个PCI-X 133/100MHz插槽,一个PCI-E x 16插槽(x 8 link)和一个SODIMM插槽,并可选购华硕ASMB3-SOL卡(远程监控/维护),支持SOL远程监控、IPMI 2.0安全技术和远程离线维修功能,这意味着减轻网管工作量并减少系统当机时间。

    毫无疑问,SAS的多级交换架构明显地优于并行SCSI和SATA,SAS接口的硬盘正在渐渐从SCSI和廉价的SATA接口硬盘应用中取得平衡。作为一种新的存储接口技术,SAS不仅在功能上可与光纤通道媲美,还具有兼容SATA的能力,因而被业界公认为取代并行SCSI的不二之选。华硕新版P5M2/SAS服务器主板的上市,正顺应了这种趋势发展,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