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C暑促新模式分析:到底是鸡腿还是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07  天极yesky
  毫无疑问,暑假是PC商家最为看重的一个销售旺季,在积极对产品做出降价的同时,商家总是希望自己的促销手段能够赢得更多消费者的眷顾,于是免费升级、赠送礼品,抽奖促销等花样轮番上阵。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暑期市场出现了几个很是新颖的促销模式,一时间让人真假难辨,取舍不定。那么这些新模式到底值不值得考虑呢,感兴趣的朋友听笔者慢慢道来!

  装宽带送电脑:便宜吗?

  近日,北京网通与同方、建设银行联合推出了一项宽带上网一揽子市场计划,北京郊区个人住宅电话自付费客户,通过选择办理北京网通“家家乐”套餐,不仅可以获得512K或1M一年的ADSL不限时包月及1款宽带宝典频道的服务内容外,还将获得同方超越T2008电脑一台。客户也可通过选择由建设银行提供的每月支付约200元的24期无息贷款的方式,即可获得512K或1M 2年ADSL不限时包月和1款宽带宝典频道的宽带服务以及一台同方电脑。表面上看,该计划通过更为灵活人性化的支付方式,帮助更多客户使用上电脑,实现宽带上网的梦想。但到底能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关键还在于该方案是否能让购买者得到实惠!

  PC暑促新模式分析:到底是鸡腿还是鸡肋
装宽带送电脑

  事实上,早在2006年底,惠普与电信在江苏泰州等三个城市就曾推出过这样的业务,按当时的市场反应来看,该方案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因为折算出的电脑价格与市场时价相差较大,颇有分期付款买电脑的味道。此次“家家乐”套餐是否也这样呢。我们以其中的“极速套餐“为例:24期银行还款(信用卡趸交)208元/月(共计4992元),ADSL不限时包月宽带宝典服务(任2频道/月),1台同方“超越T2008”电脑(17’纯平)。从产品型号来看,超越T2008应该归属于同方商用台式机产品中的超越系列,但从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的官方网站上笔者并没有找到这样的产品。由BBS上得到的信息是,同方超越2800T 的配置为:pc1.8G/128M/40G/52XCD/1.44M/32M显卡/光电鼠标17纯平。按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整机的身价也就值3000元。按该方案所针对的郊区客户资费来算,一般一个月为50元,两年的费用最多为1200元。两者合计共4200元,也就是说消费者要为这个套餐多支出近700元!而且,更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超越2800T 这样低端的配置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要吗?会不会被消费者看做是垃圾呢?

  点评:任何促销模式都有其针对的群体,对于那些手头不宽裕而又仅有上网需求的客户来说,“家家乐”套餐还是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的。笔者之所以要拿来点评,目的不在于说其好不好,而是想让消费者了解该套餐的真正内涵,看清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装宽带送电脑:便宜吗?
·送电子优惠券:心诚吗?
·免费试用:来去自如吗?
·高调捆绑:组团忽悠吗?

    台式机导购

    多款不足5000元 22寸宽屏家用品牌机搜集

    4999元价位如何选 暑期主流家用品牌机导购

    入门级用户暑促购机 四种说法不必在乎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硬件栏目首页 百款攒机配置任选 买电脑用电脑就上硬件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