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关村IT人力资源调查报告》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5:43  泡泡网
作者:厂商投稿

    7月12日下午,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ZITPA)在翠宫饭店举行人力资源状况调查发布前研讨会,会议由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主持。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继2001年首次中关村人力资源状调查之后,第2次中关村人力资源状况调查活动已于不久前结束,此次研讨会是就调查方法和部分结果向业内外人力资源人士公布,以求达成共识。

    此项调查得到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并由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主办、北京数字100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富媒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中关村协会联席会也在工作中给与多方面的支持。本次调查旨在全面了解中关村园区IT企业人力资源状况,为政府和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提供决策依据,改善IT从业人员生存发展环境。此次调查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于2006年10月便开始启动,调查结果将在近期正式公布。

    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调查的对象是IT企业及IT从业者,采用问卷调查以邮件及网络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的内容将围绕政府关注、企业关注、IT从业者关注的三个方面展开。

    据了解,此次的调查结果以5组指数的方式体现:IT企业发展信心指数;IT企业对科技园区发展信心指数;IT从业者工作信心指数;IT从业者生活信心指数; IT从业者对科技园区信心指数。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部分参加调查的企业和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就调查结果和可能的对策、建议进行初步研讨,为调查结果的正式发布做准备。研讨会首先由王钧执行副理事长概要的介绍了本次调查的主要情况和主要结论,参会者围绕有关企业的IT企业发展信心指数和IT企业对科技园区发展信心指数进行了讨论。

    参会者普遍认为本次调查活动很有意义,反映出的指标与企业实际情况是吻合的,调查报告对企业的日常工作参照价值很高,调查的结论对企业很有指导意义。正如北京广联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说到,“调查报告对我们这个企业来讲应该是很有价值的,有两个方面我们觉得是很清晰的:人才怎么选,从什么地方选,而且今后重点选什么样的人是有方向的;第二是要留什么样人的,哪些重点留,怎么识别出企业的核心人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