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天:像存储Word一样备份你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6:12  中关村在线
作者:手场二人
第1页:系统随时“存盘”

    像存储Word一样备份自己的电脑系统,联想集团2007年7月17日在北京发布的扬天新品电脑直击中小企业用户在安全方面的迫切需求。系统恢复作为扬天新品的最大亮点,不仅做到了随时备份,而且备份和恢复的速度也创造了业界的记录。

    “最初的系统备份仅仅需要几秒钟就能完成,”联想大中华区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马翀表示:“快速的备份使得人们可以像保存一个Word文档一样保存自己的系统。”
 
    同时,新品还成功地与二代身份证结合,经过简单设置,用户就可以通过刷二代身份证登陆扬天的电脑,从而大大提升了电脑的登陆安全级别。

·系统随时“存盘”

    在撰写word文档的时候,你需要随时保存,重新打开文件后,可以接着编辑;在玩游戏时,你也需要随时存档,任务失败后,可以不用从头开始;现在当系统一切运转正常时,你也可以选择“存盘”你的系统,当出现系统故障无法修复时就可以一键恢复。
 
    新扬天为用户设计了独有的三点备份,分别是出厂备份、基础备份和闪电备份。工程师介绍,三个备份点实际上对应着一般情况下对系统的建立和修改。出厂备份是联想为用户设置的机器初始状态;而基础备份可以留给购买产品的公司,一般公司都需要在电脑上预装统一的各类财务、办公软件系统,在完成全部软件的安装后,可以进行基础备份;而闪电备份则是为使用电脑的个人设计的,员工拿到办公电脑后会在系统盘中增加属于自己的改动,使用闪电备份可以很好记录这些变动。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马翀说道:“用户如果要下载某个程序,但不确定是否会对系统造成损害。这时候可以先做一下闪电备份,再下载程序。如果出现问题,用户就可以通过闪电恢复方便地回到下载前的状态。

    联想工程师介绍,电脑的整个系统是非常庞大的,如果要从头到尾备份整个系统,所花费的时间几乎所有用户都难以接受。联想扬天新推出的是闪电备份功能,记录的是用户在基础备份基础上对系统的修改,系统使用初期的备份时间只需要几秒钟,相比于业界其他产品速度要快很多。


第2页:和Windows一样人性化

·有“身份”的电脑

    商用PC的安全性对于企业和用户来讲是重中之重的环节,存在安全隐患的电脑会给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在06年的扬天新品中针对这种情况推出了安全密钥,用户可以通过专属的安全密钥登陆以保障电脑的信息安全。

    在安全密钥的基础上,07年扬天新品更开创了使用身份证开启电脑的先河。用户将自己的二代证置于与扬天相匹配的特殊二代证读卡器上,扬天电脑的安全中心就会自动获取用户的照片、姓名等信息并记录,通过简单配置,在Windows系统上创建账户。用户再开机后,只需刷一下二代证,就可以直接进入以自己姓名为用户名的Windows系统。

    联想工程师介绍,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可能有规律性和习惯性的纰漏,但是二代身份证却是唯一的,这样会有效减少电脑信息被盗用的可能性。同时电脑对身份证信息的记录功能也在一些特定行业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其中包括网吧。

·和Windows一样人性化

    如果没有看到“联想通讯中心”的字样,大部分使用者可能分不出扬天新应用操作界面与Windows之间的区别。
 
    马翀表示,联想集团在扬天新品的研发上与微软很早就达成了合作,扬天07年新品预装微软Vista系统,扬天新品的功能也得以最大程度地融入Vista系统中。
 
    同时,在扬天新品中还完成了对提供应用的分类整合。“企业加油站”、“通讯中心”、“培训中心”、“安全中心”、“拯救系统”五类应用从名称上就表明了扬天新品与其他产品的不同,用户再不用去程序中寻找各个应用,再去揣测各种功能的目的。如果系统出现了问题,自然会到“拯救系统”中寻找解决办法;和企业通讯相关的要求,会到“通讯中心”中寻找答案。扬天新品中,对应用进行的这种整合和分类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马翀说道:“虽然新品的功能应用很多,但是基本不需要看说明书就能使用,这本身就说明扬天在研发新应用的同时,也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有很大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