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德服务器成功进军社区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1: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项目背景

    南京市卫生系统为了深入贯彻2006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发展社区医疗,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为南京玄武区卫生部门的重要任务。

    宝德科技是中国著名服务器及解决方案供应厂商,香港H股上市公司(08236.HK),有着丰富的服务器实施经验和国内领先的服务器生产制造能力,社区医疗是我国当前建设和协社会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宝德科技极为关注的市场。

需求分析

    过去南京玄武区虽然有很多垂直的应用,但并没有整合的医疗卫生系统,市民虽然可以到区街道或社区医疗机构就诊看病,但社区卫生服务没有与大

医院建立起双向转诊制度。

    社区医疗定位在小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医疗,对没有能力诊治的疾病及时转到大医院就诊。大医院收治的病人进入康复期后,根据情况转回社区护理。这种双向转诊的制度,既可以方便患者有效利用医疗资源,减轻大医院门诊压力,又可以减轻市民的经济负担,从而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基础医疗

信息化建设成为解决医院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的重要平台。南京玄武社区基础医疗系统要求建立成一套能对多种不同应用的主机平台进行连接,硬件平台具备一定的性能和容量,同时满足系统进一步升级所需的良好的扩展能力。

解决方案

    针对玄武区医疗系统的现状和特点,宝德科技凭借在医疗系统信息化建设中的经验,综合考虑平台所需要的数据处理能力、数据吞吐能力、通讯带宽,设计了一个平衡的高性能系统,也就是说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以及配件的性能相互匹配,不至于某一个环节出现系统瓶颈,从而制约整个系统的性能表现。从性能价格比或总体拥有成本(TCO)上来说,最能保护用户投资、不造成资源的浪费或者性能的下降。

    宝德设计的系统采用双路双核PR 2510D服务器作为社区医疗机构与区卫生信息中心连接主要的硬件系统平台,PR 2510D配置2颗Intel WoodCrest双核处理器,Intel 5000V芯片组,对并发的多任务系统,提高整体处理能力,减少等待时间。PR 2510D选择4GB的大容量内存,满足应用需要,内存越大,存储越快,数据交换能力越强。其中,医疗图片资源档案是大容量的多模块应用,对内存的容量要求更加明显。就内存技术而言,PR 2510D采用的FBD(全缓冲内存)共享Buffer,具备单位纠错和多位纠错能力,提升系统数据处理能力和可靠性。

    同时,PR 2510D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具有2个PCI-X,2个PCI-E*8,可以外插HBA卡或网卡等后接存储系统做扩容及链路绑定增加网络IO性能。PR 2510D强大的处理能力,高稳定性,良好的扩展性为南京玄武区基础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转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平台基础。


宝德服务器成功进军社区医疗
拓扑结构图

    系统硬件环境配置:

服务器

服务器机型

宝德PR2510D,共30

处理器

内置2WoodCrest 5130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2*4MB L2 Cache

内存

2GB FBD DDR2内存

硬盘

3x147GB SCSI硬盘

网卡

Intel主板集成的双千兆以太网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