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高端采购青睐中国标准通用刀片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3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近日,曙光TC2600刀片服务器中标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系统升级项目,这是政府高端采购对中国标准刀片服务器的首肯,开启了中国刀片服务器产品的高端市场征程。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表示,曙光TC2600刀片服务器所具有的通用性是毋庸置疑的,曙光TC2600良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使产品具有更广阔的空间去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在网站管理中心服务器升级项目中,曙光TC2600刀片配备的是AMD Opeteron2000双核处理器,在应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刀片可平滑升级到四核处理器,不用更改任何芯片组及接口,为客户在产品性能与成本之间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国内各级政府构建

和谐社会的思想指导下,进行政府服务
信息化
建设成为重点,电子政务的实施是全面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和增强政府服务能力的必要条件,以大连为首的一批开放城市在经济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也走在了电子政务建设的前沿。今年大连市政府又推出新的举措,将2007年定为“行政效能年”,欲加强全市各级政府网站建设,促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大连市设有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统一管理政府内各部门电子政务网站,目前已构建达75个子网站的机群,初步形成了以政务信息服务、公众互动交流、网上办事为主要特色的政府网上服务体系。然而,随着电子政务工作开展,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的原有服务器平台已无法满足现有需求。拥有更高稳定性的服务器平台支持网站运营、建立高可用性平台来满足多个网站互为备份的冗余要求、面临业务的不断拓展,系统良好的扩展性,和产品技术的生命周期等等成为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此外,在资源层面,服务器平台不仅要有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还应环保节能、高密度、低能耗,具有良好的散热性能,最大限度的降低运营成本。

    针对政府网站的一系列瓶颈问题,曙光信心十足的推荐使用曙光TC2600刀片服务器作为主要数据库管理者。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的项目负责人也谈到,曙光公司刀片产品胜出的决定性因素有三个:高性价比、独特的高密度机箱架构以及节能环保解决方案。曙光TC2600的每个刀片包含两颗AMD Opteron2000系列双核高性能处理器,两颗处理器分别连接南北桥的创新架构设计,增加了HT总线数量,极大的提高了处理器的性能,可充分满足管理中心网站机群的运算需求。第三代Infiniband Switch 芯片为曙光TC2600提供高达800Gb/s的交换带宽,远远超过市场同类产品;同时,高带宽、低延迟、全互联的Infiniband交换模块,能够提供10个传输速率为20Gb/s外联端口,支持铜缆和光纤接头的转换,让数据交换工作轻松自如,即便是有再多的网站加入,更多的市民同时访问站点,曙光TC2600刀片服务器也可轻松应对。此外,已递交专利申请的曙光BladeEngine刀片机箱在7U机架空间内,可支持10个刀片托架,全模块化设计节省86%以上的电缆,整个机箱能增加42.8%的计算密度,大量节省了安装空间和费用。曙光TC2600刀片服务器采用多渠道节能技术,整合芯片节能、软件调度、冷却系统优化等技术,使产品具有超低能耗。

    此次网站管理升级中曙光TC2600所要肩负的是运营为数众多的网站机群,为提高稳定性还要及时对网站数据进行备份,如此复杂的运营环境对刀片服务器的管理系统软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曙光TC2600内置Dawning Blade Full View Management System管理软件,用户可通过清晰、简洁的Web页面对服务器所有部件进行监控,动态优化调整资源配给,确保整个系统运行环境的安全性。

    通过实际的应用测试,曙光服务器完全满足了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的需求,能够轻松应对网络拥塞造成的一系列问题,解了燃眉之急。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给予了曙光服务器产品充分的认可,同时也印证了国产刀片服务器的性能实力,体现了中国刀片服务器标准的成熟性与可行性。在中国标准的规范与市场的校验下,曙光刀片服务器产品已形成了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必将在未来的高端市场大有作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