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品牌机、笔记本和DIY 暑促购机我该怎么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48  IT168.com
    对于暑期来说,这是不少学生、教师们一年中最重要的时期,因为长达两个月的假期,可以让他们尽情享受暑期生活的“乐趣”。尽管出门旅游、野外逛成为暑期重要的休闲方式,但依然有不少人选择利用电脑来“娱乐”,这就毫无疑问的让暑期成为一年中购机的热潮,也给电脑商家带来了追求利润和市场份额的机遇,暑促自然就被厂商重视起来了。

    然而对于一些消费者而言,暑期台式机、笔记本以及兼容机都在搞促销,我到底选择哪种更适合呢?如果你花费4999元,可以买到一台主流品牌机,也可以买到一款不错的笔记本,甚至可以组装一台高性能兼容机等,这给消费者购买带来了一些疑惑,那么,在暑促期间,消费者到底选择哪种机型更合适自己呢?

    暑促计划,模糊三种机型定位

    对于暑期来说,不少用户把娱乐放在了首位,越来越多的人将游戏、看大片作为最佳的休闲享受。而电脑在技术升级与产品更新换代的催动下,带给我们更舒适的应用体验:更快的运行速度、更丰富的娱乐功能、更舒服的视觉效果、更平易近人的价格等等。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各厂商都加强了对新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因此我们看到,随着芯片组的价格下降和厂商促销的加速,市场上有不少4999元的双核笔记本、3999元的双核台式机以及2999元可以组装一台不错的兼容机等,比如作为今年暑促重头戏,TCL不断推出一些不同价位段的新品来刺激市场,其中T51双核独显配置的机型已经优惠至4998元价位,成为不少喜欢影音娱乐朋友的选择,而同方同样推出了采用Pentium E2140的新品真爱S8160,22英寸宽屏、独立显卡以及Vista系统只要4999元价格,着实让不少用户心动不已。

品牌机、笔记本和DIY暑促购机我该怎么选
长城暑促推出的低价笔记本

    无疑,不管是台式机、笔记本以及兼容机市场,暑促的呼声唤醒了包括学生、教师、办公一族以及各行各业人们的购买动力,可以说,暑促是每年中电脑市场最繁荣的时候,关于各种促销活动让消费者看的眼花缭乱,人们开始模糊了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实际定位了,特别是对于刚刚入门的消费者,他们很急切购买一台电脑,此时在厂商各种促销的情况下,他们走进电脑城时很容易马上被商家“诱惑”,他们不具备定位鉴别、应用细分等能力,只对价格比较敏感,假如某个用户打算花费5000元购买电脑,然而当他走进电脑城的那一刻起,就容易被“第一个”商家忽悠,比如第一个商家是卖品牌机的,将其拉到自己的店里,然后使用各种办法让其买一台5000元的台式机,同样的道理,如果遇到一个笔记本商家,也可能被对方忽悠买一台5000元笔记本呢?当然,兼容机商家更会用各种伎俩来吸引用户,以达到利润追求的最终目的。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暑促计划,模糊三种机型定位
·台式机,家庭娱乐的理想选择
·兼容机,高性价比是唯一追求
·买笔记本,讲究移动性、实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