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近期GDDR4显存是鸡肋 普及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8:58  IT168.com
    GDDR4显存最早应用于ATI的X1950XTX,其后部分厂商也在X1950PRO上使用过GDDR4显存。截止到今天使用GDDR4显存的显卡也是屈指可数的。用时髦这个词汇来形容使用GDDR4显存的显卡再合适不过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一个新技术发展到成熟往往需要一个过程,而GDDR4显存目前还处于这个过程最开始的阶段。

近期GDDR4显存是鸡肋普及尚需时日

GDDR4显存普及尚需时日

    三大问题阻碍GDDR4普及

    成本高

  据厂商透露,目前256MB 128BIT显存规格的显卡如果使用0.8ns GDDR4显存,其成本要高出使用1ns GDDR3显存5成,甚至更多。这也就导致了使用GDDR4显存的显卡售价会高于使用GDDR3显存的显卡。同时GDDR4显存对PCB以及供电要求更高,而这部分成本同样转化到显卡的最终售价上。不过有一点不容置疑,那就是采用GDDR4显存的显卡整体用料都很好。

    性能优势不明显

  目前主流GDDR4显存标称速度主要为0.8ns以及少量0.7ns,理论工作频率是2500MHz-2800MHz,由于工艺不够成熟且电压较低超频能力很小。而被8600GTS所广泛采用的1ns显存的工作频率为2000MHz,但是绝大多数都可以工作在2200-2400MHz。而且由于延时等问题,GDDR4显存在现有频率下无法发挥出应有的优势。且对于显卡来说,2000与2400的性能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发热量大

  虽然GDDR4显存的工作电压要比GDDR3显存低不少,但是这部代表发热量以及功耗就低于GDDR3显存。从现有的资料来看,GDDR4显存的功耗要超过GDDR3显存40%,当然这也和GDDR4显存频率较高有关。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大问题阻碍GDDR4普及
·GDRR4显卡分析之HD 2600XT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